刘华浩律师评山西汾酒:信批违规严重程度需综合判断

刘华浩律师评山西汾酒:信批违规严重程度需综合判断
2019年10月21日 14:00 新浪财经

原标题:刘华浩律师评山西汾酒:信批违规严重程度需综合判断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10月18日,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表示,今年有望实现120亿元。公司目前暂未发布三季报,是否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介绍,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法披露信息,应当将公告文稿和相关备查文件报送证券交易所登记,并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媒体发布。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报告、公告义务,不得以定期报告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临时报告义务”之规定,上市公司在进行信息披露时,披露载体应为指定媒体,披露时间应不能早于指定媒体披露的时间。因此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在公开场合披露的财务数据,属于上市公司尚未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因此,其行为涉嫌违反上述规定,或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相较于年初格力、和美的被定性为信批违规是否有不同?刘华浩律师认为,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的行为,与年初格力董明珠、美的方洪波违规披露业绩信息的行为相类似,常建伟或因其上述行为面临监管部门的监管警示或其他监管措施及处罚。

年度业绩预测及重要人事变动信息均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可能会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均应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在相关指定媒体上进行及时的信息披露。

信批违规情节是否更为严重?刘华浩律师表示,可能还需要结合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对于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的影响程度、相关收到该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影响的投资者的投资损失情况及其他方面的情况,进行判断。

刘华浩律师指出,是否应该立案调查应属于相关监管部门的职权范围,建议监管部门先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监管部门可在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要进行立案调查。

山西汾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