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吁粤港澳大湾区正视短板

李毅中吁粤港澳大湾区正视短板
2019年10月21日 01:52 文汇网

原标题:李毅中吁粤港澳大湾区正视短板 来源:文汇网

  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第八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第三的深圳港,香港是第五位,广州是第七位。不过,2018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数量大湾区只有21个,东京有60个,这个差距大,比其他两个大湾区也略少一点。

  全球百强创新企业中,大湾区只有华为和比亚迪入选,而其他三个大湾区都有不少,尤其是东京有20个。另外他称,深圳面临固定资产投资过低的问题,应该引起警觉。

  华为工业云助力转型升级

  华为云深圳业务部部长冯文斌称,华为工业云正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只有20%的企业才开始应用云服务,到2025年这一比例会上升至80%。他说,客户的反馈称,工业互联网能够把?造业界的能力上下打通,左右再展开。通过工业互联网,一些客户很快实现了转型,开始是将企业MES系统、ERP系统、客户关?系统、设计系统等实现串联起来,帮助客户先把业务流走通,然后再做其他方面。

  工业互联网是必然选择

  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工业发展生态,是突破工业发展瓶颈、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李毅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