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亮相乌镇 集中展示13项金融“黑科技”

中信银行亮相乌镇 集中展示13项金融“黑科技”
2019年10月21日 08:17 中证网

原标题:中信银行亮相乌镇 集中展示13项金融“黑科技”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陈莹莹)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中信银行在这次大会上集中展示包括开放平台、特色互联网金融业务和AI技术应用在内的13项金融“黑科技”,让观众亲身体验到金融科技的魅力和温度。

目前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不仅提供包括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的个性化金融服务,同时也提供电商服务、出国服务等生活服务。客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领取“饿了么”、“京东读书会员卡”、“双人体检大礼包”等热门权益,改变了手机银行常见的“用户不下载,下载了不打开,打开了不动账”情况。

在互联网大会中信集团的互动交流区,中信银行贷款审批流程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个人客户的身份证真伪识别,依靠人工筛查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而中信大脑平台中的“生成式对抗网络(GAN)”能够1秒识别3张身份证影像,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

“中信大脑平台”是国内银行首个AI金融服务平台,集成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计算等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具备了为零售、对公、托管、合规等多领域提供智能化服务的能力,既能实现从模型开发、训练到快速上线部署等全流程智能化应用,又能有效支撑经营管理,在业务端实现“千人千面”的产品推荐和客户精准营销。数据显示,中信大脑平台的智能推荐引擎在今年1月至8月,已累计推动理财销售达1314.1亿元,购买客户量达24.8万户。

另外,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上,中信银行展示的一款“悦动理财”产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表示,老百姓的需求概括起来无非是“衣食住行娱”,这些需求最终都会催生消费行为,而一切消费行为都离不开支付,离不开账户,所以也就离不开银行。客户的消费选择,与客户的年龄、财富和收入强相关。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银行给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懂客户的产品。

中信银行此次展示的出国金融平台,是该行打造的一款开放生态平台。通过与使领馆、酒店、旅行社、出行等领域机构广泛合作,将金融产品和出国服务资源整合。在技术层面,与合作伙伴建立数据和平台的连接,实现多方数据基础设施的贯通。在这个平台上,客户可以获取“出国服务+金融产品+增值服务”的集成化服务,包括办签证、换外汇、订酒店等。

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