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打造数字化智能驾舱 众泰开发新一代HMI交互平台

众泰汽车打造数字化智能驾舱 众泰开发新一代HMI交互平台
2019年10月21日 17:00 众泰汽车

原标题:众泰汽车打造数字化智能驾舱 众泰开发新一代HMI交互平台 来源:众泰汽车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不断普及,大屏触摸交互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人机交互形式。传统汽车技术也不断和电子信息技术快速融合,进行产品创新。如今大量的新车型已经采用了大屏触摸式的数字化智能驾驶舱方案,这种方案不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及豪华感,同时也对驾驶辅助技术、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提供了信息显示和操作支持。

  数字化智能驾驶舱的发展倒逼车企建立完整规范的HMI开发流程,HMI是Human Machine Interface的缩写,即“人机接口”,也叫人机界面。HMI人机界面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它实现信息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与其他智能设备相比,汽车对安全性要求更高,再加上汽车本身漫长的设计和验证过程,HMI开发不仅考验汽车企业的新技术积累,对智能化技术的理解,同时也是车企综合开发能力的体现。

  优秀的汽车HMI方案,用户使用更便捷,功能更人性化,同时界面也更符合审美需求。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众泰汽车一直注重通过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来提升产品竞争力。2017年上市的T700车型就开创了自主品牌搭载12.3寸全液晶仪表加竖置大屏的先河,其智能语音助手“小七”更是独树一帜,别出心裁,引领了汽车行业潮流。

  除了不断普及智能化配置,众泰汽车也积极跟进HMI开发技术的积累。目前众泰主销车型基本都搭载了智能系统,同时在数字化智能驾驶舱和HMI的研发上也不断开拓创新。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A16车型,就采用了全新的双12.3寸全贴合一体屏设计方案,并搭载了众泰全新一代TYE-NET车联系统。总体来看,A16驾驶舱功能丰富,做工考究,时尚前卫,科技感十足。

  和传统的框贴工艺相比,A16运用的全贴合属于新型工艺,其更为复杂,成本更高,但是所有性能都优于传统框贴。可以减少反射光的亮度,提高对比度,在强光下也能让车主更加清楚的看清显示屏。其搭载的众泰全新一代TYE-NET车联系统功能门类更加齐全,覆盖更加全面,与手机融合的体验更加突出,涵盖了远程诊断、远程控制、安防服务、辅助驾驶、资讯消息、增值服务等所有当下流行的车联网功能。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众泰汽车已经搭建了一支专业的HMI设计开发团队并制定了众泰汽车HMI科学系统化的正向开发流程和需求。除了前期系统性的软硬件集成开发过程,还设立了详细的HMI评分机制,不断对功能、稳定性等进行评价和改进。HMI设计开发团队已经完成了各类车机主页、36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智能化驾驶舱功能的开发工作,对于提升众泰汽车产品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即将上市的A16车型众泰汽车将正式推出新一代数字化智能驾舱,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汽车自动化化程度不断提高,数字化驾驶舱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众泰汽车正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强化在人机交互方面的创新能力。未来将逐步开发人脸识别、AR导航等一系列新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富有科技感的新产品。

(文章来源:众泰汽车)

众泰汽车 众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