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三季报下周首秀 铂力特拔头筹

科创板三季报下周首秀 铂力特拔头筹
2019年10月21日 09:15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科创板三季报下周首秀 铂力特拔头筹 来源:大众证券报

在经历了中报检验之后,科创板的三季报业绩备受市场关注。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拔得头筹的是铂力特,将于10月24日发布科创板第一份三季报;紧随其后的是瀚川智能10月25日公布;财报披露日最多的是10月30日,当日有微芯生物安集科技传音控股等12家公司发布三季报;10月31日最后一天,晶晨股份西部超导新光光电福光股份航天宏图等5家公司发布三季报。

据了解,在34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有2家属于医药制造业行业,分别是微芯生物和热景生物。随着9月底热景生物在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医疗领域企业扩充到了4家,分别是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微芯生物以及热景生物。虽然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心脉医疗与南微医学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但这两家公司是同属于生物医疗领域下的医疗器械领域企业。

从科创板上市公司盈利预测的发布情况来看,34家公司中共有12家发布了预测消息,且大部分公司只是业绩披露预告而没有披露具体业绩区间。前三季度净利润不存在大幅波动的上市公司数量为6家;自身经营状况良好的有2家;与同期相比大幅增长的有2家;与同期相比大幅下降的有1家。

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科创板上市公司业绩并没有出现大幅预增或者大幅预减。“目前来看,大部分登陆科创板的上市公司业绩比较稳定,企业经营方面并没有出现特别大的惊喜,所以上市公司选择谨慎发布预告消息,大概率是为了防范被市场过度解读而导致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的风险。目前整个科创板的交易进入了平稳期,预计接下来就会进入到分化期,备受资金青睐的品种才会在分化中走出来,而且一定是未来业绩可期的品种,所以三季报很可能成为一个分水岭,将会接受市场的检验和筛选。”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三季报 铂力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