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召开 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需多方施策

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召开 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需多方施策
2019年10月20日 09:13 中证网

原标题: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召开 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亟需多方施策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欧阳春香)10月19日,“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郝吉明表示,本次召开的座谈会,就是呼吁积极促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大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家不断培育和推广节能环保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信心,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次座谈会,是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和法制日报社三家联合主办,科融环境(维权)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的政府官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两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国有、民营和外资等企业家,就国家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政策和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瓶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会诊把脉、献计献策、共谋良方。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认为,企业发展面临着产业转型、资金、市场风波等问题和困难。其中,最大的问题,实质上是企业家的信心问题。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信心是第一位的,没有信心,外部环境如何改善都难以解决问题。而如果信心存在,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

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科融环境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目前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雄安新区的上市公司,根据国家战略和地区扶持政策,公司制定了“一体”、“两翼”、“三驱”的产业发展战略:“一体”即环保主业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旨在形成特色标签;“两翼”即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旨在构建核心竞争力;“三驱”即通过垃圾处理、水体治理与燃控的联动,坐实体量与业绩,从而成为全国环保细分行业龙头和雄安新区在A股市场的旗舰。

科融环境 雄安新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