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断崖式下跌 一只券商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下周解禁市值断崖式下跌 一只券商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2019年10月20日 12:39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下周解禁市值断崖式下跌 一只券商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

下周将有29只个股要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290亿元,其中天风证券解禁市值最高。

下周解禁市值环比大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有29只个股要解禁,以周五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90亿元,与本周1700亿元解禁市值相比,呈断崖式下跌,降幅超八成。

具体来看,下周解禁最高峰出现在10月21日,当日共有14只个股要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31亿元,占下周总解禁市值的80%。

解禁市值最高的前四只个股分别是天风证券、山东黄金能科股份五洲新春,合计解禁市值为223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78%。

其中,天风证券解禁市值最高,该股10月21日有1.8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要解禁,以最新收盘价统计,其解禁市值为142亿元;其次为山东黄金,同样在10月21日要解禁1.64亿股,解禁市值为52亿元,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而能科股份与五洲新春分别在10月21日与10月25日要解禁6367万股与1.5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16亿元与12亿元。

另外,还有三股解禁市值最小,分别为恺英网络(维权)鼎捷软件、与龙大肉食。公告显示,凯英网络于10月21有115万股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仅为305万元;而鼎捷软件与龙大肉食在21日与22日分别解禁100万股与287万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市值均不足2000万元。

4股解禁比例超五成一股实现全流通

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角度来看,有4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为*ST节能(维权)黄山胶囊、五洲新春与能科股份。

其中,*ST节能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3.4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比例的55%;其次为黄山胶囊,该股有4513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要解禁,占总股份比例的52%。

另外五洲新春与能科股份分别有1.5亿股与6367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51%与50%。

26只解禁股中,还有5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凯英网络、航天电子、龙大肉食、鼎捷软件与立思辰

值得一提是,本次解禁完成后,黄山胶囊将实现全流通;而金威达、*ST节能、龙大肉食与鼎捷软件解禁后总股本超过99%,接近全流通。

2股解禁前大涨超20%

通常而言,大比例的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主要来自心理层面,而不完全是解禁后的抛售压力。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26只解禁股中,10月以来有12只个股上涨,接近一半,另外有14只个股下跌。12只上涨个股中,5只个股表现抢眼,平均涨幅超过10%。

其中美盛文化涨幅最大,10月以来超过35%,表现最为强劲,本周收获3个涨停板,主要炒作数字货币概念。

其次为万集科技,该股10月以来最高涨幅达到40%,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涨幅有所回落,但仍录得26%的涨幅。

其他涨幅较大个股还有姚记科技、立思辰、金威达,平均涨幅均超过10%。(数据宝赵迎仿)

券商股 解禁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