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二股东“逼宫”,那个花1500万和巴菲特吃饭的人,出局了!

被二股东“逼宫”,那个花1500万和巴菲特吃饭的人,出局了!
2019年10月19日 12:36 腾讯财经

原标题:被二股东“逼宫”,那个花1500万和巴菲特吃饭的人,出局了! 来源:腾讯财经

  资本的游戏终有尽头,但鲜有能独善其身的。

  1940年11月28日,被称为“百年美股第一人”的资本市场传奇人物杰西?利弗莫尔扣下了扳机,结束了他大起大落的一生。

  杰西?利弗莫尔之后,资本的故事并未消失,反而越来越眼花缭乱。虽然,后来也诞生了诸如巴菲特这样的人物。

  巴菲特的成功源于同国家一起成长,可是现在他手上的现金越来越多了,并且也因此遭到了几十年老股东的指责。

  不管这位老股东如何指责,巴菲特要做的绝不是一个两年、三年就完结的生意,短期的得失并不是其衡量的标准。金融危机期间,雷曼兄弟也曾向巴菲特求救过,当时以巴菲特的能力完全能救得了雷曼,可是巴菲特选择了袖手旁观。

  雷曼的倒下,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深谙金融之道的巴菲特不会不懂得雷曼倒下的意义。2018年,多家曾经的明星公司发生了兑付危机,最著名的就是前浙江女首富周晓光,以及宁波前首富熊旭强。

  如今ST新光ST银亿(维权)都已经准备破产重整。两人的财富故事基本也已经到头,多年的积累也毁于一旦,财富的故事并不会因为他们而终结,他们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近期,天神娱乐(维权)的股价创了历史新低。曾经400亿市值的“白马”,如今市值只剩下26.66亿。

  面对投资人谩骂以及市场对其行为的不满,这场游戏的始作俑者――朱晔仍试图以一个正面的形象来挽回自己的形象。

  8月中旬,朱晔公开发表了一封致《个别中小股东的公开信》,他在信中称,面对突如其来的黑文稿和各种谩骂,他第一个感受到了世态炎凉。

  不知道面对如今的股价,中小投资者感受的世态炎凉要与何人说?

  资本不相信眼泪,朱晔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他认为是他把天神娱乐市值从几十亿做到了几百亿,而那些所谓的中小股东卖掉股票赚了钱,大家相庆甚欢。当股价开始下跌时,承担所有谩骂的就只有他一人,这是不公平的。

  他说他从未高位减持过公司的股票,也从未中饱私囊。而他也只是在高位质押了几乎所有的股票。

  2018年,天神娱乐一口气亏了71.51亿,其中商誉减值49亿。在公开信中,朱晔承认他错了。他承认通过外延式并购发展的路径没有给公司带来真正的壁垒和护城河,但他相信这一切都为时未晚。

  从借壳上市以来,12起并购,花费120亿收购的资产当中,从游戏到影视,再到后来的互联网广告。大多都是高溢价收购的“垃圾”。其中,2015年全资收购的尚雷科技,如今已经终止运营,且2018年单它就亏损了2118.95万元。

  当然天神娱乐坑的也不止是散户。曾在股价高位时,天神娱乐发起了不少定增项目,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正都是高位参与定增的,截止目前,这两家的亏损皆超过了80%。

  这次天神娱乐的“逼宫”行动当中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正都是主力之一。

  在信中,朱晔说他希望在中国的游戏行业里,不依靠抱别人的大腿,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他还称,现在救公司,需要懂现有主营业务,且踏踏实实做增量业务的人。否则,这只会是一场资本的游戏。一切冠冕堂皇的背后,不是利益就是伪善。

  2015年,朱晔曾花了234万美元(约合1500万人民币)同巴菲特吃饭时,怎么就没想到过踏踏实实做好主营业务?

  至于这1500万给朱晔带来了什么变化,他在吃完饭的时候曾在朋友圈写到“大道至简,贵在坚持”,如今巴菲特还是巴菲特,而朱晔却不是当年那个风光的朱晔了。

  10月8日,天神娱乐内斗阶段性的结束了。原壳主为新公司推举的人接替朱晔原有的团队,也就是说朱晔暂时出局了。

  天神娱乐换了新血液。面对朱晔留下的“烂摊子”,天神娱乐可谓跌到了谷底。至于它未来能不能反弹、反弹多高,我相信黎明前的黑暗总会过去。

巴菲特 二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