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抱团封涨停 带头大哥却是“砸盘侠”!三连板后股东又“背后捅刀” 这公司周一股价怎么走

游资抱团封涨停 带头大哥却是“砸盘侠”!三连板后股东又“背后捅刀” 这公司周一股价怎么走
2019年10月19日 13:20 同花顺

原标题:游资抱团封涨停 带头大哥却是“砸盘侠”!三连板后股东又“背后捅刀” 这公司周一股价怎么走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8日,博天环境收获了连续第三个涨停。但是,很多中小股东却高兴不起来。

因为盘后龙虎榜显示,四路游资抱团封板,才成就了博天环境10月18日的逆市涨停。不过,带头封板的却是有着“砸盘侠”之称的著名游资——财富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传说其“首日封涨停、次日核按钮”的操盘手法,让人不禁担心起博天环境下周一的股价走势。

这还没完。10月18日晚间,博天环境又披露了公司股东宁波高利的减持计划。今年以来,游资连续炒作导致股价涨停、上市公司股东却“背后捅刀子”——减持套现造成股价崩盘的案例并不罕见。

“砸盘侠”带头封涨停

受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利好消息的影响,博天环境在10月16日和10月17日连续涨停。

10月18日,博天环境以涨停开盘。随后高开低走,眼看三连板就要化为泡影。但9点43分,一笔2.1万手的大单再次将博天环境封在涨停板上。

盘后龙虎榜显示,在10月18日买入博天环境前五的营业部中,游资占据了其中的四席,合计买入5041.59万元。

不过,就在博天环境的中小股东畅想下周一再接再厉、继续封板时,有细心的投资者发现,10月18日带头封板的不是别人,而是人送外号“砸盘侠”的著名游资——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

上塘路营业部是近几年崛起的著名新生代游资,被很多股民记住的是其在次新股上的操作手法,往往是首日点火+打板、次日砸盘,因此被称为“砸盘侠”。

由于凌厉的超短线炒作手法,上塘路营业部也被很多股民认为是游资大佬“歌神”(由于其在淘股吧里的ID为“张学友来炒股”,因此人送外号“歌神”)的席位之一。而“歌神”的习惯正是“首日封涨停+次日核按钮”。

因此,看到上塘路营业部现身龙虎榜,不少中小股东不禁担心:博天环境周一会被“核按钮”(指以跌停价大笔抛单出货造成股价崩盘)吗?

日前在任子行(维权)身上的案例,似乎表明这种担心并不多余。

10月16日,任子行涨停,上塘路现身买2席位,共计买入1700万元。而10月17日,任子行大跌6.81%,上塘路现身卖4席位,共计卖出1908万元。

也有不少中小股东指出,上塘路现身龙虎榜之后的操作并不是一味地砸盘,如果次日高开高走,顺势锁仓的操作也很常见。比如,9月23日,上塘路现身银宝山新龙虎榜买2席位,9月24日,银宝山新再次涨停。

“你涨停我减持”

博天环境的中小股东们看到龙虎榜后还在发愁上塘路下周一会不会砸盘,结果让上塘路自己也发愁的问题来了——

10月18日晚间,博天环境公告称,持有公司总股本2.51%的股东宁波高利拟在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4月21日之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减持的方式减持不超过835.57万股的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公司股份。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28日至9月10日期间,宁波高利刚刚完成了上一次的减持计划,共减持了占公司总股本1.79%的股份。而新公布的这次减持计划,显然是借了博天环境连续三个涨停的东风。

游资连续封涨停、上市公司股东趁机减持的戏码已经不止一次上演了。

9月23日至9月25日,纵横通信股价连续三日涨停。9月25日当晚,纵横通信就披露了公司董事长和股东上海晨灿的减持计划。

5月28日至6月3日,敦煌种业连续拉出5个涨停。6月3日晚间,敦煌种业便公告称,股东江苏融卓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减持股份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3%的公司股份。

这种游资连续拉涨停却被上市公司股东“背后捅刀子”的情况极易“动摇军心”——纵横通信和敦煌种业在披露减持公告后,次日不但结束了连续涨停的态势,而且双双跌停。

游资丧气,散户生气,控股股东见了估计也要郁闷。目前,博天环境控股股东汇金聚合和其一致行动人中金公信持有的公司股份超过92%已进行了质押。10月18日晚间,博天环境公告称,中金公信日前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后进行了再质押。

此前的8月2日晚间,博天环境还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鑫发汇泽计划于2019年8月26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通过集合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公司股份。截至目前,上述减持计划尚在减持期间内且尚未完成。

编辑:李若愚叶松

涨停 游资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