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回天新材:胶黏剂龙头企业,步入优质发展赛道【公司研究】

国金证券--回天新材:胶黏剂龙头企业,步入优质发展赛道【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18日 09:50 国金证券

原标题:国金证券--回天新材:胶黏剂龙头企业,步入优质发展赛道【公司研究】 来源:国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原材料价格下跌,产业链利润往下游转移:回天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子电器、汽车、包装、建筑、高铁等行业。公司主要产品有机硅胶和聚氨酯胶对应的原材料分别是有机硅和MDI,2018年三季度起,主要原材料价格从高位回落并逐步企稳,公司两大胶类产品有机硅胶和聚氨酯胶的毛利率分别由2018年上半年的24.9%、26.3%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39.6%、37.0%,2019年上半年公司总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7.9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市场重心不断往亚太转移,贸易摩擦背景下,胶黏剂企业迎来发展机遇:近年来,胶黏剂全球市场重心不断往亚太地区转移,伴随全球经济趋缓以及贸易摩擦的抬头,国家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为胶黏剂材料的创新提供了良好土壤。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胶黏剂企业与终端客户研发合作的不断加强,公司将迎来切入中高端领域的契机。

进口替代加速,公司在高端领域应用逐步放量:公司2017年1月开始进入高端通信领域,给相关客户配套供货,但年销售额始终在千万元左右,无法放量。在贸易摩擦背景下,公司与通信领域客户合作迅速升级,高毛利率产品不断放量,预计未来,盈利结构有望持续改善。此外,公司产品在LED导热灌封、乘用车、轨道交通等领域与下游客户有广泛深入的研发合作,在进口替代的大潮中,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胶黏剂龙头企业,随着进口替代的加速和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改善。预计公司2019、2020和2021年归母净利润1.75、2.26和2.78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53元和0.65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26.39X、20.41X、16.64X;公司盈利逐步改善,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12.2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产品替代不及预期;公司产能建设及投放进度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天新材 国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