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价格远超评估值,北京文化收问询函

交易价格远超评估值,北京文化收问询函
2019年10月18日 00:14 资本邦

原标题:交易价格远超评估值,北京文化收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10月17日,资本邦讯,北京文化(000802.SZ)发布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2019年10月15日,北京文化披露的《关于收购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收购公告》)显示,公司拟以84,000万元购买北京东方山水度假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山水”、“标的公司”)100%股权。北京中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中锋评报字[2019]第01173号)显示,经资产基础法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标的公司评估值为34,296.05万元,增值率为658.69%。本次交易价格84,000万元远高于标的公司的评估值34,296.05万元。

1. 《收购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价格为84,000万元,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34,296.05万元。详细说明:(1)本次交易定价依据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2)本次交易前,公司与交易对方是否存在资金或业务等方面的往来;(3)交易对方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4)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 《收购公告》显示,公司拟将标的资产土地用于建设拍摄影棚、配套设施等,同时,公司认为标的公司拥有的土地适合多种旅游项目开发。详细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公司购买标的公司土地的具体用途、开发建设周期。

3. 公司8月24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有货币资金2.18亿元。公司结合本次交易的支付安排,详细说明:(1)本次支付交易对价的资金来源,涉及自筹资金的,进一步说明自筹资金的方式、资金来源、担保措施(如有)、筹资进展及筹资事项对公司财务费用的影响;(2)本次交易是否会对你公司财务稳健性产生重大影响,如是,补充披露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4. 《收购公告》显示,交割日后,交易对方将配合标的公司及公司办理土地的相关许可证,且公司与交易对方约定,如在24个月内无法办理相关许可证书的,交易对方退回实际得到的转让款。详细说明:(1)标的公司土地权属证书的办理进度;(2)如交易对方未在24个月内完成标的公司土地许可证的办理,交易对方是否承担相关赔偿责任。

5. 《收购公告》显示,标的公司存在向穆家峪镇阁老峪村委会租赁的约100亩租赁土地情形,说明:(1)土地租赁事项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土地租赁合同和出租方的基本信息、土地用途、使用年限、租用年限、租金情况、租赁土地权属是否清晰,相关土地租赁行为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2)说明相关土地租赁是否存在到期无法续租的影响,如是,补充说明租赁到期不能续约风险对标的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性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北京文化 收购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