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精准扶贫结硕果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精准扶贫结硕果
2019年10月18日 10:07 市场资讯

原标题: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精准扶贫结硕果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当天上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到盐城市滨海县开展“授人以渔?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省委驻滨海县帮扶队副队长魏晓华,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扶贫办副主任陈振宇和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华、以及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扶贫办主任周俭等参加了该活动。滨海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及中华特色馆“滨海馆”也于当天正式开业。

  陈振宇介绍道,国网江苏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经济薄弱地区电网建设,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原则,全省年均投入约100亿元建设改造农村电网,其中对12个省定经济薄弱县的农村电网建设改造资金投入达到30亿元。并安排属地供电公司跟踪服务,保障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等项目及时接电、可靠用电。截止目前,已累计支付发电收益3520万元、转付国家新能源补贴2477万元,确保了光伏扶贫收益及时发放。主动服务江苏省重点扶贫项目,当前5000户残疾人贫困家庭屋顶光伏项目全面接网并全部纳入补贴范围,每户年均增收达到1200元左右。

  滨海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及中华特色馆“滨海馆”项目,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公益扶贫项目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以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为载体,以中华特色馆“滨海馆”为特色农副产品上行通路,把电商融为一体,通过线上线下双引擎的方式打响滨海区域品牌,帮助滨海县八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销售农产品,为滨海县低收入农户、返乡创业人员进行营销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促进村集体增收、低收入农户增效。

  周俭表示,精准扶贫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苏宁控股集团响应号召首创精准扶贫电商新模式――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店。为真正意义上帮助老百姓脱贫,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通过引导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积极打造当地农产品品牌,提高当地贫困人口的收入。集团将充分挖掘滨海地区的优势资源、名优产品,在苏宁易购上设立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上行提供保障。通过苏宁大数据和互联网运作方式,引导和拉动当地农特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到苏电对口帮扶光伏扶贫公益项目扶贫点――盐城矽润半导体有限公司光伏发电站并网现场进行了实地了解。魏晓华和该公司总经理王锡胜说,公司从建厂到投入运营,国网电力公司以及滨海县政府对此项目比较关心和支持,项目并网发电后,预测全年可实现130-160万元的收益,使滨海县八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基本实现18万元的目标,并可持续20年的收益。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宁控股集团 苏宁易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