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药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 7企业预增长幅度大于35%

原料药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 7企业预增长幅度大于35%
2019年10月18日 09:09 中国制药网

原标题:原料药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 7企业预增长幅度大于35% 来源:中国制药网

【制药网行业动态】截止至10月17日,306家医药生物企业中共有138家企业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预告。其中原料药作为医药生物行业的一部分,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

具体来看,原料药上市公司合计29家,其中以及发布业绩预告的有16家,其中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的有12家,业绩下降的有3家,不确定的有一家。此外,根据预告数据显示,业绩预增的原料药企业中有7家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将大于35%,5家业绩增长幅度为15%至35%。

原料药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图片来源:制药网)

下面笔者便带大家看看着七家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将大于35%的企业。

ST冠幅:净利润将增长78.08%-128.95%

根据预告,ST冠幅前三季度净利润约70000万元-90000万元,增长幅度78.08%-128.95%。据了解,ST冠幅经过多年发展,以及近三年公司的产业重组与业务整合,已形成了以致力于成为全球医药原料、动物营养、新材料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的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和垂直电商平台的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两大核心子公司,及以科技创业产业园区投资性房地产租赁和黄金采矿为辅助业务的运营模式。

普洛药业:净利润将增长53.62%-59.11%

根据预告,普洛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2000万元-43500万元,增长幅度53.62%-59.11%。据了解,普洛药业的主营业务包括原料药中间体、合同研发生产(CDMO)、制剂业务和进出口贸易业务等。普洛药业表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收入增加,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平均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同和药业:净利润将增长45%-75%

根据预告,同和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801.79万元-4588万元,增长幅度45%-75%。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1个产品CEP批准新车间的扩产变更;1个产品的CEP更新换证;完成了1个品种的韩国注册,完成了1个品种的发补递交(国内注册)。另外,同和药业共有在研新产品4个,进行了9个产品的工艺优化,较好地完成了14个产品的分析方法开发,进行了80多个未知杂质的定性工作,开发了15个遗传毒性杂质的分析方法,新承接CMO项目2个。

海普瑞:净利润将增长41.15%-51.13%

根据预告,海普瑞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3640.2万元-68140.2万元,增长幅度41.15%-51.13%。业内认为海普瑞盈利能力逐步恢复,肝素原料药盈利能力有望稳定在正常水平,赛湾CDMO业务、天道制剂出口业务持续高增长可期,虽然RVX208未能达到主要临床终点,公司仍有多个品种位于临床后期阶段,未改变其创新转型的趋势,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海翔药业:净利润将增长38.71%-55.27%

根据预告,海翔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7000万元-75000万元,增长幅度38.71%-55.27%。据了解,海翔药业是克林霉素系列产品的全球龙头企业,也是为数不多能够供应培南类系列原料药的企业。海翔药业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由于盐酸克林霉素系列产品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增长以及培南系列产品涨价,染料新产品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医药和染料板块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花园生物:净利润将增长35.56%-46.69%

根据预告,花园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0467.37万元-32967.37万元,增长幅度35.56%-46.69%。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期维生素D3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使花园生物利润增加。此外,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花园生物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00万元。

凯莱英:净利润将增长35%-45%

根据预告,凯莱英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5221万元-37830万元,增长幅度35%-45%。凯莱英作为国内CMO/CDMO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凭借绿色制药技术优势,有望享受全球CRMO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红利,持续提升公司的市占率。公司未来在国内CRMO市场布局及由生产原料药中间体到原料药和制剂延伸。

编后语:分析人士认为,导致原料药业绩普遍较好的原因是化工原料药涨价导致的。据悉,受供给侧改革,环保趋严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小企业纷纷关门退出市场,大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三季度恰好为化工行业的消费旺季,因此化工原料药企业前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