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合同已解除 航天通信开盘跌停后反弹

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合同已解除 航天通信开盘跌停后反弹
2019年10月18日 10:02 东方财富

原标题: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合同已解除 航天通信(维权)开盘跌停后反弹 来源:第一财经

  10月18日开盘,航天通信一度跌停,随后反弹一路走高,截至发稿,该股报9.86元/股,涨4.45%。

  因子公司智慧海派“爆雷”,被曝涉嫌财务造假,航天通信此前已连续跌停三个交易日。

  10月15日,航天通信发出公告,详细披露旗下子公司智慧海派银行债务违约、资金链断裂等重大风险。

  公告批露,智慧海派目前存在以下风险:

  第一,应收款项出现大额逾期情况,截至目前应收账款余额57.04亿元,逾期金额44.59亿元,占应收账款总额78.17%;资金链断裂,银行贷款和应付供应商款项等出现普遍逾期。

  第二,由于资金的影响,智慧海派开工率不足,营业收入等主要财务指标出现大幅下滑。

  第三,2016年上市公司将智慧海派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智慧海派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3.56亿元和4.03亿元,分别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33.51%、142.95%和106.17%。但经核查智慧海派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为智慧海派借款提供担保4.5亿元,若智慧海派借款到期后无力偿还,公司将承担担保责任;公司另有向智慧海派提供内部借款8.13亿元,对智慧海派业务往来应收款2.09亿元,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此外,由于智慧海派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根据中介机构对智慧海派核查的结果,公司须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对前期报表进行重述。由此可能会导致公司前期业绩亏损,并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10月17日,航天通信晚间公告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事项进展,10月17日,智慧海派(保证人)与深圳航天(债权人)分别签订了两份解除合同,双方一致同意解除原担保合同,原担保合同的条款自签订之日起即对双方不产生任何效力。

(原标题: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合同已解除,航天通信开盘跌停后反弹)

航天通信 担保合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