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刚满一年,这家企业遭多名股东宣拟合计减持不超11.47%股份

上市刚满一年,这家企业遭多名股东宣拟合计减持不超11.47%股份
2019年10月18日 07:20 百家号

原标题:上市刚满一年,这家企业遭多名股东宣拟合计减持不超11.47%股份 来源:百家号

  在经历A股市场近期的反弹之后,披露股东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又在明显增多,昨日盘后至今发布股东减持预先披露计划的企业不下10家,比如康惠制药持股16.69%股东TBP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6%、ST华鼎股东王俊元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中嘉博创持股10.46%的股东通泰达拟减持不超过5%,宏盛股份持股3.65%的股东常州中科更是拟清仓减持。

  但是减持规模最大的还是要数蠡湖股份。其披露的股东减持计划显示,公司股东无锡金茂和扬州经信拟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129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此外,股东芜湖瑞建和江阴安益,拟合计减持不超117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47%,合计减持规模上限达到了11.47%,以17日蠡湖股份的收盘价15.67元/股来计算,当前市值达到了3.86亿元。

  更引人注意的是蠡湖股份在2018年10月15日才IPO登陆A股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如今才刚上市满一周年,大小非股份解禁可售,就涌现了4位股东抛出合计占公司总股本高达11.47%的减持变现计划,着实引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反感。创投机构退出是迟早的事,但是像蠡湖股份身上的这些大小非太猴急和贪婪了,未能做到降低对二级市场影响的“有序退出”。

  就基本面而言,主营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蠡湖股份登陆A股以来,首份年报(2018年报)就告别了IPO前的增长趋势,实现净利润0.80亿元,同比下降18.29%,引人担忧,就算公司日前披露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宣布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9.95万元至 9353.28 万元,同比增长5%-15%,也依然未能让投资者安心。

  二级市场上,近期蠡湖股份持续性低迷下行,很大程度上正是源于对10月15日迎来的占公司总股本37.2889%的IPO原始股解禁可售的担忧,为此在披露这庞大减持计划前的当日,蠡湖股份盘中还刷下其上市打开一字涨停板以来的新低。如今4位股东已经出手抛出减持计划也印证了市场此前的担忧并非无道理,如此大规模的减持计划之下,也可以遇见,蠡湖股份今日在二级市场上将面临一番腥风血雨的恐慌性出逃,并且未来6个月内仍将持续承压。

蠡湖股份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