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力传感物联网领域再突破 逐步推进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

柯力传感物联网领域再突破 逐步推进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
2019年10月18日 01:36 证券日报

原标题:柯力传感物联网领域再突破 逐步推进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 来源:证券日报

近年来,因货车超载引发的事故不断,前阵子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件,经初步分析是运输车辆超载所致,致使货车超载问题再次引发了舆论热议,各地也加大了对治超治限工作的开展力度。

日前,柯力传感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已应用到实际领域,并在湘浙地区展开。

不停车检测系统业务稳步推进

柯力传感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重设备在交通、冶金、港口等各个行业都有应用,并被广泛用于海陆工程装备、起重设备等特种行业的安全监控需求。”

据了解,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此次无锡高架事故发生后,除了事故所在地附近的无锡、南京、苏州外,上海、湖南、安徽、河南、广东、海南、福建等省份各城市均开展了治超治限工作。目前无锡所有高速收费站已完成安装称重设施。

此外,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将于明年1月份进入第二个考核期,预计各省市治超力度将进一步提升,治超范围向全国蔓延。

根据柯力传感在互动平台上发布的消息,公司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主要运用于公路(国道、省道、县道)治理超载。当超限运输的货车经过时,系统自动称重,将超限运输记录下来作为交警、运政、路政等相关部门对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处理的依据。

柯力传感方还表示:“目前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建设正在逐步推进,业务主要在湘浙部分地区展开。”以柯力传感所在的宁波市场为例,截至2019年2月份,柯力传感建成和在建的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141套,预计今年新增该系统10套,销售金额可达3000万元左右。

据相关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目前,汽车检测等特种称重、物流称重设备的应用需求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柯力传感在该领域布局较早,凭借相关技术、渠道、案例储备,有望进一步推广扩大市场。”

物联网化改造初见成效

在中国称重系统集成市场中,国外厂商由于掌握核心元器件的生产和开发技术,在价值链上游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但现阶段,国内相对较大的应变式传感器生产厂商也开始从只提供元器件朝提供称重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转变。

柯力传感作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提供称重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能力的企业,一直专注于研制生产和销售应变式传感器、仪表等元器件、提供系统集成及干粉砂浆第三方系统服务,近年来更是致力于将上述传统产品进行物联网化改造,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柯力传感方面称:“移动互联向万物互联的扩展创造出了比互联网更大的市场空间和产业机遇,称重产业也不断向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公司将按照物联网化战略发展,带动业务领域进一步拓展。”

事实上柯力传感在物联网应用方面,除上述不停车检测系统外,还有十多项项目应用已落地,包括港口物联网、厨余垃圾称重设备、智能货架、起重物联网等。

今年8月份,柯力传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大部分投入了高精度传感器及配套高端仪表生产项目以及称重物联网项目。前述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柯力传感在传统称重行业已有20年生产经验,累积了相对完善的技术和工艺,上市后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产业围绕物联网战略转型升级,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物联网 柯力传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