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盈电子拟178万欧元揽入德企49%股权 协同开拓汽车转换器市场

日盈电子拟178万欧元揽入德企49%股权 协同开拓汽车转换器市场
2019年10月18日 01: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日盈电子拟178万欧元揽入德企49%股权 协同开拓汽车转换器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李亚男

10月16日晚间,日盈电子对外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日盈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177.68万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ElektromechanischeSchaltsensorenGmbH(以下简称“EMSGmbH”)和MSTMikroschalttechnikGmbH(以下简称“MSTGmbH”)各49%股权。

日盈电子董秘金振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股权比例是双方互相磋商的结果,双方的合作模式是此次战略合作的重点。”日盈电子在持有标的公司49%股权比例之后,已经成为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标的公司在国外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可以帮助上市公司打开市场,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

EMSGmbH与MSTGmbH两家公司实控人为夫妻关系。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过去两个财政年度的净利润均出现了小额亏损,2018年至2019年EMSGmbH实现净利润-8.32万欧元,MSTGmbH实现净利润-20.16万欧元。

对于标的公司过去两个财政年度出现亏损的原因,金振华表示,标的公司近几年对工艺生产线设备升级投入大量资金,从而产生超常规的折旧摊销成本,导致标的公司出现了小额亏损。

“双方开展合作后,上市公司可以为标的公司的微动开关产品提供精密注塑件等配件产品,从而降低标的公司生产成本。同时,上市公司在国内大量的客户资源可以帮助标的公司扩大国内市场规模,进一步提升利润。在这个过程中,上市公司也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金振华告诉记者。同时,公司选择在标的公司尚未盈利阶段进行收购,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溢价的风险。

金振华向记者介绍称,标的公司的质地较好,在汽车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这一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标的公司是德国大众在该品类全球最大的一级供应商之一。“其行业地位,从公司的角度看来,无愧于德国该项细分汽车零配件行业的‘隐形冠军’。”

日盈电子目前的主营业务之一汽车电子涵盖阳光传感器、光线传感器、雨量传感器、粉尘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天窗控制器等传感器业务。日盈电子表示,EMSGmbH、MSTGmbH公司在汽车转换器生产上具有核心技术及丰富经验,而公司在汽车转换器的注塑、装配等流程上具有生产优势,收购完成后公司和EMSGmbH、MSTGmbH公司将重构生产流程,各自负责擅长的生产流程,实现生产工艺上的协同。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纪雪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DAS的感知层中需要用到大量的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转换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智能汽车发展的重要系统,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讲,这一块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

汽车转换器作为汽车行业的配套行业,其市场规模与汽车产量紧密联系,增长趋势与汽车产量增长趋势高度正相关。平均来说,每辆车会装配超过100个转换器在各个系统。

“这一块的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发达国家在汽车零部件在综合实力,尤其是研发的实力上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境内境外企业各有优势,双方在共同研发,承担成本上也存在合作的空间。”纪雪洪表示。

德企 日盈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