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回复问询函:仍存在李瑶无法兑现业绩承诺补偿的风险

坚瑞沃能回复问询函:仍存在李瑶无法兑现业绩承诺补偿的风险
2019年10月18日 00:00 资本邦

原标题:坚瑞沃能回复问询函:仍存在李瑶无法兑现业绩承诺补偿的风险 来源:资本邦

10月17日,资本邦讯,坚瑞沃能(300116.SZ)发布管理人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9月30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并于同日指定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管理人。坚瑞沃能董事会于2019年10月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针对公司2019年半年报出具的《关于对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现对深交所提出的子公司沃特玛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挪用的情形做出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半年报披露,子公司沃特玛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 沃特玛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的具体情况、主要原因、是否会对公司财务报表的真实性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及董事会已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及后续安排。

坚瑞沃能称,因沃特玛出现严重债务危机,员工流失严重,致使内部管理出现漏洞,在签署部分担保协议时未能按规定履行相应内部审批程序。同时,事后沃特玛也并未将担保事项上报上市公司,导致相关担保事项未能及时披露。具体情况公司已在2019年半年报中予以说明。对公司财务报表的真实性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已披露上述信息,对公司财务报表的真实性无重大影响,待预计发生或实际发生时计入损益。

针对该情况,公司及董事会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及后续安排如下:1、改组沃特玛董事会。2、要求沃特玛尽快消除违规担保,并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及印章管理。公司董事会将继续本着对全体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沃特玛规范运作,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目前沃特玛及其子公司公章大部分已直接由法定代表人管理。公司将认真落实并实施内部控制整改措施,规范和完善担保业务政策和相关管理制度,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强化执行力度,杜绝有关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保证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根据业绩补偿协议,因沃特玛未完成2018 年度业绩承诺,李瑶需按照补偿的上限52亿元对公司进行补偿。补充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及董事会针对李瑶业绩补偿事项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效果及相关事项的具体进展、后续安排,上述措施和安排是否能够充分保障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坚瑞沃能称,将根据《盈利承诺及补偿协议》7.2条之规定(凡因执行本协议发生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协议各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果不能协商解决,任意一方均应将争议提交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仲裁委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在中国深圳市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追究李瑶的补偿责任。公司正在积极准备仲裁资料、收集相关证据,并准备启动仲裁程序。

在仲裁程序中,鉴于李瑶所持股票存在前述权利负担的现状,公司将秉承以追偿为原则,以回购注销为例外的思路提出仲裁请求。在获得胜诉裁决后,通过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方式,通过执行程序解决追偿及股份回购注销相关问题。公司进入重整后,将根据重整程序进展及相关协议条款,要求李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但因李瑶补偿金额巨大,且其个人持有公司所有股份均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后续仍存在李瑶无法兑现业绩承诺补偿的风险。鉴于此,公司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利益,现已委托律师开始对李瑶的资产状况进行调查。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预付账款余额1.40 亿元,其中超过一年以上的预付账款占比约占 46%。补充说明期末余额前五名预付账款的形成原因、未及时结算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坚瑞沃能称,报告期末,预付账款前五名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坚瑞沃能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