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谷回复关注函,会计处理符合规定

远望谷回复关注函,会计处理符合规定
2019年10月17日 22:00 资本邦

原标题:远望谷回复关注函,会计处理符合规定 来源:资本邦

10月17日,资本邦讯,远望谷(002161.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现对深交所提出的,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规定、本次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变化是否需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等作出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发生变化系公司不再对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具有重大影响。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次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变化的合理性,相关会计估计判断和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远望谷称,2019年9月,远望谷高管成世毅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508,以下简称“思维列控”)非独立董事职务,不再担任思维列控任何职务。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持有思维列控8.37%股权,因不再拥有思维列控董事会席位,且该持股比例相较思维列控实际控制人合计46.78%的持股极低,公司对思维列控失去了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投资方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重大影响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公司在解除对思维列控的重大影响后,将思维列控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的。转换时(2019年9月30日)思维列控股权公允价值与该时点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原采用权益法核算的相关其它综合收益、资本公积全部转入当期损益。

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本次权益工具投资确认和计量的核算方式变化是否需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如已履行,补充披露相关审议情况。

远望谷称,2019年10月14日晚间,公司披露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是根据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计算的预测,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公司拟于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审议《关于会计核算方法发生变更的议案》。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远望谷 思维列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