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回应:金华注资尚无确切消息 后续将继续融资

众泰汽车回应:金华注资尚无确切消息 后续将继续融资
2019年10月17日 17:30 财经网

原标题:众泰汽车回应:金华注资尚无确切消息 后续将继续融资 来源:财经网

  近两年汽车整体大环境不太理想,部分车企尤其是研发实力弱、规模一般的企业,亏损严重。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车企作为当地的纳税大户,获得了政府补贴,用于改善经营现状,或许能等来凤凰涅?的机会。

  众泰似乎就是众多车企的幸运儿之一。最近有媒体报道,众泰汽车获得了来自政府的注资入股。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金华市国资委计划投资15亿-20亿元入股。该批资金将用于众泰汽车新车型投产、新产品研发以及核心研发技术投入等。

  对于金华国资委入股一事,财经网采访了众泰汽车。众泰汽车表示,对于金华市国资委注资入股一事,“目前尚无确切消息,相关情况我们会进行了解”。但财经网注意到,众泰汽车有几位工作人员点赞了上述媒体关于金华国资委入股的报道。

  由于未得到众泰汽车的明确回复,财经网无法确认金华国资委投资的真实性。但从众泰汽车数日前发布的一篇报道,金华永康市相关领导走访众泰汽车生产基地,以及其8月获得了30亿贷款可知,金华当地政府对其仍抱有信心。

  一位不愿具名的观察人士表示,如果众泰汽车这类公司倒闭,将牵涉到就业、税收、连环的坏账等各项问题,这是当地政府不愿见到的。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亦认为,制造企业除了能为当地政府带来可观的税收外,还会带来很多就业机会,以及带来相应的上下游产业链,易形成新的经济圈。可见,不到万不得已,当地政府不会放弃制造企业。

  众泰汽车是金华市纳税大户。根据金华市相关新闻报道,2018年度金华市区缴纳税费超千万元企业名单中,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即众泰汽车金华生产基地)排在第二。基于此,如果金华当地政府准备出资“援助”众泰汽车,也在情理之中。

  任万付表示,支持本地企业的发展是各地方政府都会做的事情,如果本地企业能够做大做强,不仅会带来更多的税收和工作机会,也是地方政府的政绩。

  众泰汽车曾透露,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投产到复兴的步伐正逐步迈向正轨。

  8月时,众泰汽车在电话会议中透露,获得了浙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永康农商银行四家公司共30亿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将用于分阶段恢复生产的纾困基金。据媒体报道,此次四家银行共同发放贷款,里面有政府牵线搭桥。

  但是30亿贷款金额到账,也为众泰汽车埋下了祸根。因为,众泰汽车还拖欠着部分供应商货款。

  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10月14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起诉众泰汽车及其附属公司拖欠货款6.21亿元。比克电池在8月首次对众泰汽车提起诉讼,随后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但由于众泰汽车未如约支付欠款,比克电池在9月再次提起诉讼,并要求冻结超4000万资产。

  10月15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铁牛集团占众泰汽车38.78%股份,其中占总股本31.95%被质押,2.4%这次被司法冻结。

  针对比克电池再次起诉一事,众泰汽车告诉财经网,“比克电池起诉众泰汽车”事件由于未依法履行诉讼义务起诉已被撤回,公司将会进一步了解诉讼情况,众泰汽车将按照资金计划执行相关付款协议。

  众泰汽车表示,对于30亿资金的分配,将按照公司计划执行,其中针对供应链付款基本根据目前资金计划在执行。

  另外,众泰汽车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后续将继续相关融资事宜,促进汽车稳步发展。

  因为销量业绩下滑,众泰汽车的市场地位被严重挤压。又因产品市场竞争力一般,技术研发实力较薄弱,业内人士对众泰汽车的发展持观望态度。

  不过,众泰汽车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以提振销量。众泰汽车计划通过T300小强版,提升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全新平台将推出A16/B21等相关车型。

众泰汽车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