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保部门全省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富通鑫茂、中粮糖业与敬业钢构相关公司被曝光违法排污

河北环保部门全省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富通鑫茂、中粮糖业与敬业钢构相关公司被曝光违法排污
2019年10月17日 15:34 和讯网

原标题:河北环保部门全省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富通鑫茂中粮糖业与敬业钢构相关公司被曝光违法排污 来源:和讯网

9月10日起,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月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发现,一些工业企业没有认真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未按要求设置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无证排污、批建不符等环境违法问题十分突出,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产生严重负面影响。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政府对全部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并将一批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的典型问题向社会公开。

根据曝光名单显示,近百家违法排污企业名单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以及上市公司企业。

比如,新三板公司敬业钢构。公司主营钢构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环保工程的制作、安装,机械装备的智能化设计、制造、销售。公司于2016年12月13日挂牌新三板,公司实控人李赶坡。

9月15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敬业钢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铁粉转运楼落料系统及等离子切割、焊接、打磨多处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物直排。

此外,敬业钢构控股股东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实控人李赶坡)因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违法问题近日也被省生态环境厅公开曝光。

信息显示,9月29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执法检查发现,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大量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曝光的近百家违法排污企业名单中还出现了中粮(唐山)糖业有限公司身影。

9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执法检查发现,中粮(唐山)糖业有限公司石灰下料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石灰仓未密闭,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粮(唐山)糖业有限公司由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100%持有。

而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简称中粮糖业,原名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9月18日成立,1996年7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9月18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发现,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3条火焰抛光生产线。

天眼查显示,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富通鑫茂。公司全名天津富通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天津天大天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7年9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翻看富通鑫茂2019半年报,公司曾提到,久智科技投资建设的石英光棒大套管二期下半期等离子沉积生产线已经全部调试完成,预计下半年投入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棒产业化制造新技术正在加速产业化过程中。为综合发挥公司的光棒技术和产能资源、避免阶段性产能过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适时调整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调整后的募集资金光棒制造项目即将进入工艺设备的安装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三季度末投入试生产。

敬业钢构 中粮糖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