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地方政府危机事件网络舆情引导流程图V2.0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地方政府危机事件网络舆情引导流程图V2.0
2019年10月17日 08:3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地方政府危机事件网络舆情引导流程图V2.0 来源:人民网

10月16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了《地方政府危机事件网络舆情引导流程图V2.0》(下文简称流程图V2.0),该流程图将助力地方政府打造舆情风险“防护网”,推动地方政府危机事件网络舆情引导长效机制建设。

流程图融合了舆情技巧与政府工作的具体流程,能直接有效地帮助地方政府化解舆情危机。流程图V1.0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政务编辑部舆情分析师吴汉华主创,于2018年10月15日发布在由中央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网信工作指导性刊物《网络传播》杂志上,文章发布后受到天津、河南等省市一些党政机构的认可。此次发布的流程图V2.0相较于V1.0有更好的使用条件、可实现定制化,在实际引导处置中,使用者只需做选择题而不再是填空题。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在十年的舆情研究和实践工作中发现,地方政府在舆情应对工作中有诸多困惑,比如如何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如何快速了解舆情引出处置规律、如何能够早发现舆情,第一时间掌握引导处置权、如何让引导处置工作快速高效等。上述问题能在流程图V2.0的统领下迎刃而解。

吴汉华介绍,流程图V2.0是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10年来所处理的大量危机事件引导处置经验基础上总结而成,具备几大优势:

1、 能够让舆情从业者快速了解舆情规律,抓住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的关键和痛点;

2、 设置常规和非常规模式,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敏感舆情,主动做出回应;

3、 明确舆情引导处置方向和重要判断依据,为提高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效率提供指导;

4、 对于是否回应以及回应的要点进行明确,能够帮助涉事部门将一些危机事件转危为机,变成工作的亮点和增量。

流程图V2.0作为长效机制建设的基础,不仅包含的信息量大,推动舆情引导处置流程标准化,还能够根据各地情况进行定制化,帮助涉事部门灵活处理各类大小舆情危机。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的品牌和资源优势,深挖“互联网 ”大数据价值,结合多年研究成果,面向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大型企业,提供含《网络舆情》杂志、舆情监测、舆情培训、声誉管理、品牌传播、新媒体咨询、大数据平台建设、政务信息化建设和融媒体技术应用在内的综合服务。

网络舆情 人民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