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圈暗流涌动: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被调查

上海金融圈暗流涌动: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被调查
2019年10月17日 17: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海金融圈暗流涌动: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被有关部门带走

  今年上海金融圈暗流涌动。

  10月17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与冷培栋前后脚被带走的还有曾任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的杨华。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了此事,并称事发突然,新领导正在走接管流程。

  “我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因个人原因被立案调查,我行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并进一步做好案件防控工作。张朝晖将暂行上海分行行长职务,确保分行各项经营工作正常开展”。平安银行回应记者时称。

  受此负面消息影响,近期涨势良好的平安银行(000001.SZ)股价有所下滑,截至17日收盘价为16.70元,跌0.54%。

  冷培栋于2007年加入平安银行,曾任平安银行南京分行行长。2015年3月赴任平安信托担任总经理,2016年11月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当时一共有5位行长助理)。冷培栋是一位“老银行”,先后在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作23年,历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和南京分行行长,并于2015年3月出任平安信托总经理。自其回归平安银行后,全面强化上海分行内控经营管理,同时积极参与推动平安银行战略转型,希望通过打通“资金、资本、实体”市场,探索“商行+投行+投资”的创新业务模式。

  冷培栋之前的上一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上海分行行长杨华此次也被牵涉其中,同样被带走。 2017年3月,平安银行内部公告称,“经研究决定,免去杨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职务”。当时他在平安银行供职五年,曾经是行内“民生系”的干将,2016年8月平安银行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聘任其为副行长的议案,等待监管机构核准,但是不久后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离职,杨华也职务被免。

  “在上海分行除了零售之外基本上都是冷行长在抓,负责业务很多,现在说是调了新领导过来,但目前行内还没有下发通知,估计还在走流程。”一位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人士表示。

  来接替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职务的张朝晖此前是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任职两年之后,今年8月刚刚调任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总经理。这次突然接手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看来也是救火之举。张朝晖也是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的老部下,曾与谢永林共同任职于平安证券,谢永林回归平安银行之后,张朝晖也追随他回到平安银行。

  今年上海地区不少银行高管落马。比如6月7日官方消息显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被查,同样被查的还有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吕虹。7月16日官方消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被查,其实他从2009年开始担任该职务,2018年的时候已经被免。今年年初,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被查,李曾经担任交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南昌分行行长、湖北分行行长、广东分行行长。4月12日,李被“双开”,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查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陈志杰

平安银行 上海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