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胜微(300782)业绩再超预期,5G射频产业链龙头成长加速

卓胜微(300782)业绩再超预期,5G射频产业链龙头成长加速
2019年10月17日 11:23 方正证券

原标题:卓胜微(300782)业绩再超预期,5G射频产业链龙头成长加速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

事件:公司10月14日发布业绩快报,预计前三季度利润2-3.26亿元,同比127-137%增长;其中Q3单季1.64-1.71亿元,同比增长142.36-152.70%。

点评:

1)业绩大超预期。公司上半年完成华为客户认证,逐步开始产品导入,在Q3开始全面加速,并且上半年三星等客户的高增长延续到下半年。公司已在Mate30等5G旗舰机型中成为并肩国外射频巨头的一线供应商,其中天线调谐开关、通道选择开关、LNA等迅速放量。在Oppo、Vivo、小米等国内其他主要品牌进展也十分顺利。

2)我们预计Q4新产能继续投产,营收利润有望比Q3略增,全年逐季加速趋势继续。一方面Q4继续投放了新的封测产能且迅速打满,另一方面分集模组等新品也有望批量出货,DiFEM带来新的增长点,打开更大空间,Q4有望在Q3基础上继续高增长。

3)明年5G手机出货有望超3亿部,4G射频部分国产替代亦同时进行。公司深度受益这一趋势,业绩将继续高增长。根据Yole预测,2018年射频前端市场总计150亿美元,2025年射频前端市场将增长到2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06%。作为射频前端龙头, 卓胜微 将进一步受益5G带来的市场增量。

4)坚定看好公司中国RFIC龙头地位,5G手机产业链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卓胜微凭借自身技术水平和三星华为等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同时为包括三星、小米、vivo、OPPO、魅族、联想等主流智能手机厂商进行供货。卓胜微已确立了稳固的中国RFIC龙头地位,并且是在优势品类上可以和Skyworks,Qorvo,Avago等射频巨头同台竞技的少有的中国厂商。公司直接参与到目前最优秀的5G手机旗舰机型增量最大的射频部分,是5G手机产业链龙头!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国内RFIC龙头地位,射频器件国产替代加速进行中,DiFEM、射频滤波器及PA等新品类扩张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坚定看好射频器件国产化给公司带来的历史性机遇。预计公司2019-21年收入分别为12.9亿元、19.2亿元、24.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9亿元、7.5亿元、9.8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8倍、51倍、39倍。维持“推荐”评级。

卓胜微(300782)业绩再超预期,5G射频产业链龙头成长加速

产业链 卓胜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