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7折拍卖金立系18亿债权, 仅1人底价12.68亿元竞买

平安银行7折拍卖金立系18亿债权, 仅1人底价12.68亿元竞买
2019年10月17日 15:21 搜狐财经

原标题:平安银行7折拍卖金立系18亿债权, 仅1人底价12.68亿元竞买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17日,阿里拍卖网显示,平安银行公开处置金立系列7笔债权,拍卖起始价为12.68亿元。拍卖结束前5分钟,有1人进行竞价,出价金额为12.68亿元底价。

  (图片源自阿里拍卖网)

  拍卖公告显示,金立系列7笔债权的本金为15.76亿元,利息为2.24亿元,垫付费用为773.89万元,合计18.07亿元。12.68亿元的起拍价较本息及费用总计的金额打了约“7折”。

  拍卖公告对竞买人资质提出要求:必须为取得银监会核发的金融许可证、可单笔或批量收购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或授权的资产管理公司。

  公告显示,上述债权的债务人包括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立通信)、深圳市金立科技有限公司(金立科技)、湖南金康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其中,金立通信的经营情况为“破产”,金立科技为“停业”。

  债权的担保方式为抵押/质押+保证,抵押物有两项:金立大厦所在的深圳市南山区临海大道的土地使用权,以及金立通信和创始人刘立荣金所持的立科技全部股权。此外,7项债权的保证人均包括金立通信或其创始人刘立荣。

  今年8月,平安银行曾发布公告转让金立系债权,债权本金与本次处置标的相同,为15.76亿元。在“资产卖点”一栏,公告称金立公司为知名企业,经营面临困难,但正在努力通过重整摆脱困境。

  与平安银行所述不同的是,金立的危机早已由“经营困难”一步步发展至破产的境地。

  据媒体报道称,今年4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金立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管理人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称,已设置了重整事务部,还没有最终确定金立是要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组。

  今年6月的公告显示,金立通信已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进行破产清算,并指定了管理人。

  2018年末,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立公司倒闭直接原因是资金链断裂,并承认赌博输掉了十几个亿的传闻,直接导致了资金链断裂,最终加速了金立公司倒闭。

  金立资不抵债的情况于2017年就早有苗头,截至2017年底,金立的总资产和总负债约人民币201.2亿元和281.7亿元,净负债80.5亿元。

  今年4月的债权人会议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会议认定金立管理人债权共324家,债权总额为173. 59亿元,其中86.82亿元是银行欠款。截至2018年年末,金立的账面资产总额约为85.38亿元,清查后的资产总额约为38.39亿元,与债券总额相去甚远。

  随着金立走向终结,多家债权人已尝试进行追索、挽回损失。据媒体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0日,金立涉及数百宗民商事诉讼、仲裁和执行案件,金立名下部分资产已设定抵押和质押,全部资产均已被多轮保全查封。在(2018)粤03执1649号执行案件中,金立作为被执行人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平安银行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