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海工装备技术首次亮相海博会

石化机械海工装备技术首次亮相海博会
2019年10月17日 10:40 中国石化新闻网

原标题:石化机械海工装备技术首次亮相海博会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0月15日,石化机械作为唯一企业,代表中国石化参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也是石化机械首次亮相海博会。

石化机械现场展出了海洋油气钻井装备、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洋油气储运装备、水下装备等一批优势装备,展示了海洋钻修机交流变频电传动技术,撬装固井装备和带压作业装备控制和成套技术,海洋压缩机系统集成、分析、故障在线监测及诊断等先进技术水平。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到石化机械展位参观并指导工作,广东省电视台等媒体作了现场采访。

近年来,石化机械依托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不断加深基础共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海洋石油工程装备国产化研制。在固定式平台(浅海)基础上,重点开发浮式平台(深海)的钻机、修井机(作业设备)、固井、压裂、水处理等装备,具备了平台装备、水下装备的设计、制造、成套集成和服务能力。特别是,研制的成套深水固井装备、全自动化电驱固井撬、固井双机双泵橇等固井装备已在“蓝鲸1号”、“HY943”、“HY981”等海洋平台成功应用,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从水上到水下延伸,实现海洋固井装备从“柴驱”到“电驱”的跨越,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转变,打破国外对我国深水固井的技术垄断,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本届海博会是第七届,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立海洋资源开发及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新兴产业3大展览板块,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海洋经济发展成就。

(张浩孙海涛)

石化机械 海工装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