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恩沙替尼获批在即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恩沙替尼获批在即
2019年10月17日 08:10 长江证券

原标题: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恩沙替尼获批在即 来源: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近日,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45-41.42%;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5-1.22亿元,同比增长30-50%。

事件评论

业绩超预期,术后辅助有望提供增量市场。埃克替尼3季度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超出了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埃克替尼较同类竞品有明确的学术特色,在部分领域实现了更好疗效。ICOGEN研究证明毒副作用更低;BRAIN研究证明针对脑转移优于放疗;INCREASE研究将PFS从10个月左右延长到13个月左右,疗效显著超出竞品。

2)公司强大的学术营销团队,在肺癌领域持续深耕,使得埃克替尼口碑和粘性不断增强。3)每年新发30万左右的EGFR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随着医保的全面纳入,埃克替尼的渗透率在不断提高。4)埃克替尼术后辅助注册研究EVIDENCE正在进行,预计将于2020年新增适应症,有望带来5亿元级别增量市场。5)奥希替尼最终生存期数据公布,占试验患者62%的亚洲人群(n=347)的OS未能显示出生存期改善,一线使用3代和一线使用1代药物患者的生存期相同。基于临床金标准OS数据来看,国内埃克替尼等1代产品不会被3代产品所替代。埃克替尼有望长期保持稳健的现金流。

恩沙替尼处于审评后期,管线进入兑现期。恩沙替尼预计有望在年内获批上市。后续恩沙替尼ALK适应症一线中美双报、恩沙替尼新增ROS1适应症、新一代抗血管伏罗尼布(CM082)、3代EGFR抑制剂BPI-D0316、贝伐珠单抗、帕妥木单抗等多个重磅产品预计有望在未来1-2年内陆续获批上市,形成创新药产品销售集群。而后续的CDK4/6、FGFR1/2/3、BET、EGFR/CMET等更新的靶点产品有望达到国内或国际一流水平。

预计2019-2021年,公司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2.33、3.99、6.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93%、70.72%、72.05%,EPS分别为0.58、0.99、1.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7X、51X、30X,公司即将迎来创新药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