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投资的背景及目的存疑?科森科技收上交所问询函

对外投资的背景及目的存疑?科森科技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9年10月16日 22:30 资本邦

原标题:对外投资的背景及目的存疑?科森科技收上交所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10月16日,资本邦讯,科森科技(603626.SH)发布上交所下发的关于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2019年10月16日,科森科技披露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司与自然人徐正良、储红燕签署了《投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700.00万元向江苏特丽亮镀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丽亮)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特丽亮35.69%的股权,徐正良持有特丽亮57.88%的股权,储红燕持有特丽亮6.43%的股权。上交所对交易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及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本次交易的背景及目的等提出问询。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告显示,特丽亮主营业务为面向塑胶、金属精密结构件的真空镀膜、自动喷涂、3D镭雕等精细表面处理业务的研发和生产,同时覆盖精密注塑,部件装配等相关业务。公司主要以精密压铸、锻压、冲压、CNC、激光切割、激光焊接、MIM、智能制造等制造工艺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所需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部分工艺服务。公司结合特丽亮的主营业务与公司现有经营业务、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说明交易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及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以及本次交易的背景及目的。

二、据披露,特丽亮成立于2010年,目前实际控制人为徐正良、储红燕夫妇,其中徐正良持股比例90%,储红燕持股比例10%。投资方案显示,标的公司将设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公司推荐一名董事,由标的公司推荐的董事中的一名担任董事长。1、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历史沿革及股东变化情况;2、公司核实标的公司是否存在诉讼纠纷、资产受限以及大股东股权出质的情形,如存在,请具体说明;3、公司说明除向标的公司委派一名董事之外,是否存在对标的公司现有管理团队的约束方案和履约保障措施,如标的公司章程中关于分红、重大项目投资决策权限等相关安排。

三、财务数据显示,特丽亮2018年净资产为-1,151.04万元,2019年9月30日净资产为945.43万元。本次增资投资标的公司未经评估机构评估,根据标的公司承诺的2020年的净利润4,800万元计算,确定特丽亮100%股权估值投后为人民币38,385万元,特丽亮的市盈率为5.1倍。公司披露本次大幅度溢价增资标的公司的主要考虑,将特丽亮100%股权估值确定为38,385万元的依据和合理。

四、据披露,本次增资双方具有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交易对手方承诺特丽亮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指合并口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800万元、5,700万元和6,500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1、说明未三年标的公司盈利承诺较高的原因,并结合标的公司的在手订单、产品生产销售模式、行业景气度情况等,说明其能完成业绩承诺的依据;2、如若标的公司在承诺款项,公司将采取何种措施保障自身利益

五、财务数据显示扣非后净利润为-5,586.0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公司近三年及一期具体财务数据较大的原因及合理。

六、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增资的资金源期限和方式、公司的资产负债和现金流情况的影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科森科技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