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茅台筹码分化:易方达资产香港退出前十大,两私募八成仓位押注

万亿茅台筹码分化:易方达资产香港退出前十大,两私募八成仓位押注
2019年10月16日 16:37 搜狐财经

原标题:万亿茅台筹码分化:易方达资产香港退出前十大,两私募八成仓位押注 来源:搜狐财经

  三季报成为了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波动的分水岭。10月16日,受业绩不及预期影响,贵州茅台股价应声回落。当天早盘,贵州茅台股价大幅跳空低开,报1168元,较前收盘跌3.55%。截至终盘,公司股价报收1170元,跌幅高达3.39%。但总市值仍高达1.47万亿。

  此前一个交易日,在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走强的情况下,有“液体黄金”之称的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200元高点,再创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总市值达到1.52万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巨头,跃居沪深两市总市值排名的第4位。

  根据10月15日晚最新披露的三季报,贵州茅台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635.09亿元,同比增长15.53%;净利润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13.81%;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7.11%,增速已明显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机构在悄然减持贵州茅台。从股东变化情况来看,第三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沪深股通)减持了552.44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8.45%下降至三季度末的8.01%;工银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第三季度减持了58.75万股;曾在2019年半年报中位列第六大股东的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户资金(交易所),在三季报的前十大股东之列中消失,综合二季度末情况来看,其在今年三季度至少减持了360万股贵州茅台。

  此前,易方达资产香港持股贵州茅台长达近六成之久。

  不过,在茅台筹码分化的同时,也有私募在继续增持茅台。两只私募基金不仅合计持有贵州茅台706万股,更是均位于前十大流通股东。两只私募产品持有茅台的总市值突破81亿元。

  由于重仓了贵州茅台,截至10月15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年内翻倍,股价涨幅110.44%。“瑞丰汇邦三号”与“金汇荣盛三号”年内收益可观,分别位于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排名的前2%和前3%。

  据私募排排网了解,两家进入贵州茅台的私募基金均来自于深圳,分别是2014年12月16日成立的瑞丰汇邦资产和2015年7月22日成立的金汇荣盛财富。根据茅台9月30日的收盘价估算,“瑞丰汇邦三号”持有茅台市值41.94亿元,“金汇荣盛三号”持有茅台市值39.25亿。持有如此多数量的茅台,对这两家私募来说需要非常强的魄力。

  因为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瑞丰汇邦资产与金汇荣盛财富管理规模均在20-50亿区间,即便按最高值50亿规模估算,仅贵州茅台的持仓就分别占据其仓位的83.88%和78.5%。

  瑞丰汇邦基金经理郑有松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并不是一次性买入贵州茅台,而是从2017年底就开始陆陆续续买入,去年刚好跌到509元左右的底部区域,基金开放申购有钱,就买的多一些,结合下来成本大概20亿左右。

  在茅台三季报发布后,有券商对其目标价格最高已经提至1414元/股。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年底估值切换,上调贵州茅台未来6至12个月目标价至1400元人民币,对应2021年前提价假设下的PE为25倍。

  广发证券也评论指,目前多地茅台酒批价维持在2100至2300元人民币,渠道利润甚至超过了公司的利润,不排除明年提出厂价的可能性。未来3年盈利稳定性强,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414元人币。

  浙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指出,虽然像茅台这类核心资产属于长牛股,但是“择时”同样重要,具备交易能力的投资者应该把握3000点以下的进场机会,但对于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而言,指数配置可能是更佳的选择。

  庞春认为,估值高低需要结合行业景气度、企业的盈利确定性或者成长性来看,核心资产的配置在于长期逻辑,但中短期的波动也大多会围绕行业估值中枢进行,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需要耐心等待扣动扳机的那一刻。

易方达 茅台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