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船舶制造 2019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聚焦智能船舶制造 2019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17:41 新民晚报

原标题:聚焦智能船舶制造 2019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2019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叶薇)“2019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今天举行,5G+智能船舶制造成为热议话题。

与会专家聚焦智能制造、智能船舶,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航运及船舶制造市场发展趋势,探索基于5G技术的船舶建造新模式、新业态,并就促进5G技术和新工业革命的深度融合、开创5G技术引领的中国船舶工业智能制造新未来等主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看法和意见,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介绍了基于大带宽的远程设计虚拟仿真、增强现实的设计制造协同、AR辅助工艺装配、5G的大型邮轮全船数字化运营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强调将以邮轮建造为契机打造面向船舶制造的能力体系。

外高桥造船发展论坛创始于200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在业界有着广泛影响,是上海市科协学会建设示范项目,也成为企业与学会合作、企业借助外脑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成功范例。正值外高桥造船成立20周年、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即将开工的重要节点,本次论坛的举办,将积极推动我国船舶工业开创智能制造新未来。

船舶制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