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售同权概念板块表现突出 皇庭国际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租售同权概念板块表现突出 皇庭国际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2019年10月16日 16:06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租售同权概念板块表现突出 皇庭国际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0月16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出现一波惯性拉升,沪指一度冲上3000点整数关口,急攻之后现急跌,沪指不断加大跳水力度,创业板指先是维持震荡整理,午后跟随沪指下探,并由红转绿,弱势震荡格局明显。

  从盘面上来看,租售同权概念板块表现突出,截止收盘,皇庭国际涨停,新城控股阳光城华发股份保利地产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0月14日,深圳房地产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塘朗城广场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公开租赁有关事宜的通告》,房源为南山区塘朗城广场的248套带装修商务公寓,首批基准租金标准暂为110元/月平方米,定于10月15日上午10时开始线上租赁申请工作。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此次试点的房源租金与市场价相差不大,租赁房源不多,对市场影响不大,主要看后续会不会扩大化。深圳市住建局有关人士介绍,稳租金商品房产权归市场主体所有,其定价机制不同于公共租赁住房或廉租房,其首次租金以周边同类型、同档次房屋的租赁市场价格为基准经市场评估后定价。租金涨幅受政府监督,年度租金涨跌幅参照首次租金定价原则确定,且涨跌幅范围不超过5%,并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稳租金商品房租赁系统予以公布。

东吴证券指出,稳仍是地产未来1-2年的主基调,建议四季度关注地产板块机会,把握估值切换窗口期。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一线蓝筹推荐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二线成长推荐中南建设蓝光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传统来看,地产股的买点是土地市场压力加大,倒逼融资放松的时间点;也是地产基本面开始下行,迫使政策方向性变化的时间点。不过现在看来,由于预调控政策得当,这样的时间点也就不存在了。对个别企业而言,所有周期性的竞争因素都被削弱了,非周期性的能力因素则强化了。未来,信用和资金成本,产品定价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都将更加重要。看好高信用的地产开发龙头。

  川财证券指出,现阶段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考虑到房地产行业仍是政府进行结构调整的重点行业,预计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政策出现明显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房企内部仍然面临进一步的洗牌,债务风险较大的中小房企的经营风险将会加大,优质大型房企将会具有相对优势。由于今年9月房地产销售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火热的态势,预计四季度不少房企的推盘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建议关注销售业绩较好、土储丰富的优质大型房企,相关标的为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招商蛇口和华侨城。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皇庭国际 概念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