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做优金融配套服务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

浦发银行:做优金融配套服务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9年10月16日 11:27 云南网

原标题:浦发银行:做优金融配套服务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 来源:云南网

  从古巴比伦时期的借贷合约和利率,古罗马时期的股份,中国唐朝的飞钱、宋元的纸钞,到荷兰16世纪的期货和期权、17世纪的公共基金......金融通过跨时间、跨空间的价值交换,改变着世界。

  今天,商品和信息的自由流动,极大缩短了世界的距离。今天,站在经济全球化的前沿,随着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从一枝独秀到形成 1+3+7+1+6 的开放新雁阵。其中,金融,依然发挥着经济发展推动器和加速器的作用,成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大看点;它也将以更加开放和创新的姿态,推动世界的前进。

  应势而为 拥抱自贸试验区发展新机遇

  我们要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云南等6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批准设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意味着,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和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将进一步发挥沿边跨境优势,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装上了新的引擎。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省委省政府从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几个方面,着力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夯实工具库和粮食仓,为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各金融机构也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支持,积极提供助力。

  作为一家根植于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全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3年在上海挂牌成立以来,浦发银行一直紧跟全国自贸区的建设步伐,积累了丰富的自贸业务实践经验。此次云南自贸试验区设立方案下发后,浦发银行积极快速响应,担负起为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责任。当月,昆明分行向总行做了专题汇报,9月4日总行即召集对应分行开展了自贸区业务培训。此外,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因时而异,把上海经验与云南发展特点相结合,复制与创新并举。同时,主动对接自贸区各项金融服务需求,结合之前开展的跨境金融业务经验,聚焦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推进制定具有本土化特色的自贸金融服务方案。

  体系化举措、特色化方案、本土化落地,为下一步服务自贸区建设做好了周全的准备,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厚积薄发 综合优势强化服务根基

  从1个到18个,从沿海到内陆,从一枝独秀到多点开花,这是我国自贸区建设向更广阔地区发展、向更纵深领域推进的体现,也是我国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一步步走向世界经济舞台前沿的最好实证。

  谁才能抓住时代机遇,和区域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谁能在兼顾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自贸区的金融创新工作?

  厚积方能薄发。作为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16位,浦发银行的综合实力毋庸置疑。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自贸区金融服务能力。

  浦发银行从上海自贸区成立伊始便发布了第一版《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在自贸区金融服务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截至目前,服务方案已从1.0版本更新至7.0版本,在探索与实践中形成了一套可以复制的上海经验。这套经验被推广至天津、广东、福建、海南、山东等地,结合了不同地区的经济特点和重点行业特征等推进各地自贸区业务开展。

  而在云南,浦发银行为滇池国际有限公司及桑河二级水电站有限公司提供海外银团贷款支持,为跨境金融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股份制银行中自贸区金融服务覆盖率最高的银行之一,多年潜心耕耘,打造出了具有明显浦发特色自贸区金融服务,并成为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强大稳固的服务平台。依托长期经营形成的服务网络优势和全国仅有四张的OSA离岸牌照,可以为自贸区内企业的并购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依托浦发总行地处上海这一国际金融中心的地缘优势,浦发银行与国内外著名投资银行、并购公会、律师所、会计师所、投资基金等中介机构和政府部门建立广泛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稳定的境内外投融资服务平台。

  健全独特的业务资质。经过长期的经营实践,浦发银行在投行业务领域拥有中国银行业银团贷款专业委员会成员、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主承销商资格、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国内产业基金托管行等业务资质。

  丰富全面的服务经验。基于长期以来对客户金融需求的理解和研判,浦发银行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创造性地运用投资银行的服务工具和模式,先后作为国内外客户的财务顾问方和融资方,在并购、上市、股权投资、结构性融资、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方面提供全面周到的综合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联动运作的经验。

浦发银行 自贸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