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迈入智能时代 虹软科技多款AI产品赋予行业新契机

汽车迈入智能时代 虹软科技多款AI产品赋予行业新契机
2019年10月16日 11:09 北国网

原标题:汽车迈入智能时代 虹软科技多款AI产品赋予行业新契机 来源:北国网

  近年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汽车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提升汽车主动安全能力已成为人们安全出行的必要保障。用科技改善生活,虹软始终在践行。作为科创视觉AI第一股,虹软已在多个行业中深耕布局。

  以智能汽车领域为例,虹软推出了全新研发的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DSM(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BSD(盲区检测)等一系列智能汽车主动安全视觉车载产品及视觉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将有利于全面提升“两客一危”、商务乘用车、私家车等不同类型车辆的行驶安全系数,也将为保障驾驶员与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这次AI与汽车产业的结合带来了很多突破。

完整、全面的嵌入式视觉车载智能算法

  虹软嵌入式车载视觉产品使用虹软完整和全面的专有计算机视觉智能算法。在DSM视觉算法上运用脸部识别技术监控驾驶员的注视方向,瞳孔扩张,眼睛张开度,眨眼率和头部位置并可由此来检测瞌睡和分心的程度。对姿态识别与物体识别则可以监控驾驶员行车操作是否规范安全,比如是否系了安全带,手是否脱离方向盘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交通事故中往往都是致死因素。

  在ADAS算法上,可以运用行人检测技术检测行人与车辆,而交通标识识别技术检测车道与交通信号。而手势识别技术提供舒适的操控体验,使用手势即可控制音响开关等,十分方便。

  嵌入式终端设备搭载AI影像增强技术、人体与人脸分析技术、AI全景成像技术、AI视觉认知技术、人像与人体视觉技术等一系列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虹软原创视觉AI算法,无论在前装还是后装中,虹软的DSM、ADAS、BSD(盲区检测)等车载视觉智能技术都可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疲劳检测、分心检测、吸烟检测、双单手握方向盘检测、接打电话检测、手势舒适度操控、车道偏离报警、前车碰撞报警、盲区检测报警、车距过近报警等全套功能。在驾驶员开车时给与更全面的监控,进行报警提醒,为驾驶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高性价比、快落地、嵌入式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实现规模化落地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视觉AI算法供应商之一,依据多年在嵌入式设备上的海量实战,虹软积累了大量具有很强通用性、延展性的离线嵌入式场景中的视觉AI底层算法。利用这一先天优势,虹软车载视觉智能算法在嵌入式平台中做了深度优化,有效控制了AI计算所带来的巨量功耗。

  同时,虹软还将DSP引入硬件系统,使得在实际落地中无须采用高成本硬件,只在传统设备普通配置上就能运行复杂的视觉智能运算。并且减少了软硬件整合中的开发环节和管理成本,缩短产品研发和上市时间。

  DSM、ADAS、BSD三大算法与摄像头、芯片的集成集成将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视觉感知层整体解决方案,减少客户开发环节和管理成本、帮助客户缩短产品研发和上市时间,实现规模化快速落地。这一将是虹软下一发展目标。

  作为一家可以提供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行业算法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公司,虹软坚决以原创技术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用科技改善生活,让AI能够为更多人服务。在今后,虹软将继续利用现有优势,与广大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汽车产业新生态,持续赋能智能汽车。

(原标题:汽车迈入智能时代,虹软科技多款AI产品赋予行业新契机)

智能时代 虹软科技 虹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