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证券--徐工机械:起重机械需求具较强韧性,各产品板块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公司研究】

中银国际证券--徐工机械:起重机械需求具较强韧性,各产品板块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16日 10:02 中银国际证券

原标题:中银国际证券--徐工机械:起重机械需求具较强韧性,各产品板块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公司研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各产品板块继续稳步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29.8-30.8亿元,同比增长97.9%-104.5%,单看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0-8.0亿元,同比增长73.3%-98.1%,业绩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受益下游需求的持续旺盛,三季度公司起重机械、桩工机械、消防机械、铲运机械等产品的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水平,严控业务风险,盈利水平也不断提升,预计三季度净利率将保持上半年7%-8%的水平。

起重机械需求有较强韧性,公司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地位。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8月行业汽车起重机累计销量30564台,同比增长37.4%,经历6-8月销量的小幅下滑后,预计9月销量增速有望重新转正,随着9月国常会强调加快地方债专项债发行使用以及央行全面降准的实施,四季度开始各地基建项目有望加快落地,汽车起重机销量年底有望出现翘尾;另一方面,根据我们的测算,汽车起重机国三保有量约40%-50%,国六标准的执行将在未来2年形成较大的强制更换需求,因此我们认为明年汽车起重机的销量仍有望实现个位数的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汽车起重机市场份额40%左右,继续保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而随车起重机市场份额提升至60%以上。

加速国际化布局,海外市场有助于平滑国内景气周期。近年来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营销和服务体系,产品出口欧洲、中东、东南亚、非洲、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规模不断增长,上半年公司外销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20.1%,出口总额及自营出口均稳居行业第一,三季度海外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公司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竞争力突出,出口份额遥遥领先,其中轮式起重机产品在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30%左右的水平。公司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的国际客户认可,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根据Off-Highway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销售额约占全球的30%,广阔的海外市场有助于公司平滑国内周期波动、打造中长期增长点。

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39.5/47.0/51.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0/0.60/0.66,对应PE分别为9.3/7.8/7.1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基建及地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恶化。

徐工机械 起重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