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涨声再起”!继中通之后,圆通宣布“双十一”涨价

快递企业“涨声再起”!继中通之后,圆通宣布“双十一”涨价
2019年10月16日 21:4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快递企业“涨声再起”!继中通之后,圆通宣布“双十一”涨价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双十一”快要到了,部分商家已经开始了预热。快递公司也已经按捺不住了。继中通快递之后,圆通快递也宣布,将于双十一开始调价。

10月15日,圆通速递官网发布“圆通速递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宣布将于2019年11月11日调整快递收费价格。

圆通速递工作人员:人力成本用工成本,车辆成本,场地双11的时候,业务量增长这么多,他各种成本都要增加的,其实每年都会对价格做一些调整。而在10月11日,中通快递也发布了“双十一”调整快递收费的公告。

中通快递上海徐汇网点负责人方荣成:大的这些电商客户大约是三毛至五毛之间这样。方荣成告诉记者,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快递发货量预计比日常发货量增加三到四倍,比去年双十一发货量预计增加40%左右。本次调整快递收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双十一期间额外增加的人力成本和运输成本造成的。而受到本次调价影响最大的,则是电商群体。

天猫网店店主王凯:你1万单贵3000块钱,如果你10万单就会3万了,对吧?像有一些店铺,他有可能一下子卖50万单,一下就十几万的成本,对不对?对消费者而言,从你们这边角度来看,消费者其实他肯定不会有大的感受,该买的还是买。

截止目前,除了中通快递和圆通速递宣布调整快递价格外,顺丰、申通等其他快递公司还没有宣布调整快递价格。

快递企业 中通 圆通 双十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