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国总裁出席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隆基股份荣获“农光互补公益贡献奖”

李振国总裁出席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隆基股份荣获“农光互补公益贡献奖”
2019年10月16日 20:10 隆基股份

原标题:李振国总裁出席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隆基股份荣获“农光互补公益贡献奖” 来源:隆基股份

  10月16日,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江苏扬中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以“全球绿色能源应用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吸引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550多人共商盛会。

▲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此次大会聚焦全球绿色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多维度分析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就加快推进我国绿色能源应用提出具体的对策和建议。针对此次大会聚焦的“清洁能源利用”等问题,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以“光伏加储能是人类未来能源解决方案,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为主题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主旨演讲

  李振国表示,今天光伏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最经济的能源种类,在经济性方面完全具备平价上网条件。同时,随着储能技术不断成熟、储能成本大幅下降,我们相信“光伏+储能”的结合在不久的未来也会成为最经济的能源种类,也将成为电力供给主力。

  在谈及光伏发电的未来趋势时,李振国表示,有研究报告预测,全球将在2050年实现100%清洁能源,其中光伏发电占比将达69%。这也意味着全球每年将新增1000GW的光伏装机规模。对此,光伏从业者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外,李振国认为光伏能实现的绝不止能源替代,当光伏产业实现“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时,就可以承担起修复地球生态的任务。他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地球最终实现100%使用清洁能源奠定良好基础,我们也坚定的认为,地球未来的前景是光明的。”

  大会上,隆基股份参与建设的“微光闪耀、启航镇巴”光伏扶贫项目,获得国家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协同发展创新战略联盟颁发的“农光互补公益贡献奖”,成为大会明星项目,备受瞩目。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为隆基股份颁奖

  “微光闪耀、启航镇巴”项目是由复旦大学与陕西省发改委、镇巴县委、县政府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偏远山区现代化进程为目标,以能源创新和教育创新为路径,聚焦于改善人民生产生活和下一代教育水平。隆基股份为项目实施捐赠了全部组件产品。

  项目以隆基股份无偿捐助的光伏组件为依托,实现了光伏新能源和智慧微网技术、城市文化和旅游、农业畜牧业、农村薄弱电网及电子商务等本地生态的融合创新。并通过在教育启航项目中开展前沿科技体验、远程教育交流等活动,为镇巴青少年创造一个与世界联结、与梦想接触的窗口。

  大会期间,还正式发布《2018-2019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报告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受能源领域政策转向、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绿色能源发展进入转型调整的新阶段,以高效、清洁、多元化为主要特征的转型进程正在加快。

隆基股份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