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业务全面向好 买入评级

中科创达:业务全面向好 买入评级
2019年10月16日 20:01 安信证券

原标题:中科创达:业务全面向好 买入评级 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业绩超预期。公司10月14日晚间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500万元–15,900万元,同比增长50.46%-54.34%。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6,679万元–7,079万元,同比增长59.21%-68.75%。同时,公司营收保持加速增长,预计2019年1-9月较上年同期增长接近30%,2019年第三季度较上年同期增长接近40%。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智能系统软件业务在5G等新技术的普及下持续增长;2)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产品随着市场占有率的增加持续高速增长。

智能汽车业务继续提升市占率,受益于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我们从年初以来反复强调,公司作为汽车软件层面的整合提供商将全面受益于汽车的软件含量的逐步提升的产业趋势,是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确定性受益者。根据近期公告的投资者交流纪要显示,公司智能汽车业务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所覆盖的客户数量持续增加,全球出货量前25的汽车企业中,已有18家与公司落实订单。明星产品Kanzi更是体现出了良好的产品竞争力,在中国市场上Kanzi的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受益于5G+AI的新时代科技红利。1)手机业务:随着5G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及商用,各种智能终端更新换代的需求开始释放,公司手机业务有望全面受益于5G换机潮的到来;2)IOT业务:2019年初公司率先推出5G版TurboXAIKit。

5G版TurboXAIKit不仅支持开发者和制造商专注于打造下一代AI产品,同时支持5G应用开发和测试,助力实现5G终端产品原型设计,推动VR/AR等众多领域的5G+AI技术的场景落地。公司的IOT业务有望全面受益于5G+AI推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

投资建议:5G+AI掀起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公司前瞻布局智能汽车、IOT两大智能终端产业,将全面受益于智能手机之后又一波创新红利。不同于传统的智能手机业务,公司智能汽车和IOT业务在业务模式上将从项目开发收费逐步往Loyalty收费等模式升级,我们看好公司的产业卡位以及核心能力,智能汽车、IOT产业的繁荣发展有望再造一个创达,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58、0.8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中科创达 智能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