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变“看视频”为“搜视频” 助力科技强警

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变“看视频”为“搜视频” 助力科技强警
2019年10月16日 16:13 donews

原标题: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变“看视频”为“搜视频” 助力科技强警 来源:donews

《公安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提出,将“推动风险防控从被动响应向主动预防转变、指挥决策从经验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安全治理从人力密集向科技集约转变、侦查破案从循迹追踪向精准发力转变。”如今,符合这一综合趋势要求的产品应需而出。

作为全球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领导者,东方网力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推出更加精准、高效的视频图像解析系统。系统基于物联网多维感知采集、视图智能结构化解析、混合云计算、视图大数据聚类挖掘等技术打造,遵循《GA/T1399公安视频图像分析系统》和《GA/T1400公安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等标准,可以对原始视频、图像信息进行内容解析,并与其他感知数据(RFID、GPS)相结合,为公共安全领域提供具备实战应用能力的、一体化的视图信息综合服务。

东方网力打造的视频图像解析系统构建以“人”为核心的智能视频人像监测分析服务,提供智能、精准、快速的人脸比对,以及完善的人像大数据分析挖掘应用,使得布控人员实时追踪、人员信息快速比对,支持人员历史轨迹倒查,综合解决公共安全领域中找人、预警、追踪等人员管理监控问题。

不仅是人员信息,系统对于车辆信息的识别,比如车体、颜色、车牌号等信息一样精准迅速。以“车”为核心的车辆大数据服务体系,辅助解决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应用中,车辆大数据的信息采集、分析挖掘、联网共享等问题。

同时,还可以通过对事件关联的视频和图像进行加工与解析处理,构建以“事”为核心的视图案事件解析管理服务,辅助解决各类案事件的线索查找、分析排查、案件串联等功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案事件的处理效率,节省人力。

以前,公安民警办案需要根据监控影像寻找线索时,都要一帧一帧搜索,影响警务人员的办案效率。东方网力视频图像解析系统终结了这一历史,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看视频”转变为现今的“搜视频”,极大了提高了公安用户的办案效率。

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充分利用CPU+GPU协同计算能力,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图像处理技术,自动提取、识别、结构化解析实时、历史视图数据资源。同时,基于语义分析和视图特征向量比对技术,实现千亿级人脸、人体、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等多维视图混合大数据的结构化属性全文检索以及以图搜图功能。更能结合人脸、人体、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RFID、GPS等多维视图资源和结构化资源,建立以人、车、案事件为核心的视图大数据时空关系、行为关系、关联关系服务体系等。未来,东方网力将持续贴近用户,不断创新,在助力科技强警、平安中国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东方网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