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鲁南制药上榜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鲁南制药上榜
2019年10月16日 13:10 齐鲁壹点

原标题: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鲁南制药上榜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1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发布“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鲁南制药荣登百强榜单。

鲁南制药历经51年的发展变革,如今已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制药集团,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设有5大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2018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一手抓人才队伍建设,一手促进创新成果转化,鲁南制药5年来专利申请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已申报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480项,已获授权专利757项,以专利实力87.04分位列2019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43位;申请注册商标2810项,已获注册证2548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导航试点企业、省百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单位,生物医药产业领先企业等荣誉称号。

面对医药政策的变革和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鲁南制药积极完善产品线布局、加快升级步伐。目前,9个中药复方已取得新药证书,14个I类新药在研。其中1类生物创新药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进行Ⅰ期临床,生物类似药聚乙二醇化集落刺激因子注射液申报生产,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受体-Fc融合蛋白获得临床批件,这些项目为未来的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风华正茂 立志全球”的鲁南制药将坚持“创新引领 服务推动”的工作指导方针,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加大科技投入,用实际行动践行“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为推动民族医药发展,实现“千亿鲁南 百年品牌”和“健康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榜单由E药经理人研究院编制发布,通过模型搭建、数据搜集与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对中国医药企业进行评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明强

中国医药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