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三个单位为91

截至10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三个单位为91
2019年10月16日 09:05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截至10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三个单位为9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经济分析师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14日中国港口(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084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24日至10月7日)增加677万吨,环比上升6.66%。中国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三个单位;58%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四个单位。

10月8日至10月14日,进口矿价格小幅下跌。供给端本期铁矿石发运量小幅回落,主要由于四大矿山近期新增检修较多;与此同时,因前期台风导致部分船舶船期延长导致本期铁矿石出现集中到港现象,其到港量处于近月高位。需求端方面,由于假期结束,本期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电炉产能利用率均环比上行,钢材产量小幅上行。经过国庆期间的累库,部分品种港口库存得到补充,加之钢材限产政策10月进一步趋严,钢厂目前缺乏补库动力,本期铁矿石库存出现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进口铁矿石价格短期或偏弱运行。

10月8日至10月14日,国产矿市场涨跌互现,成交尚可,国内矿山受限产影响,产量下降明显。需求端受钢材限产趋严影响,目前国产矿需求存在下降空间。但供给端国产矿产能利用率由于多数地区限产影响继续维持低位,同时国产精粉库存已处于低位,其价格存在支撑。综合来看,国产矿价格后期或将震荡运行。

10月8日至10月14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震荡趋弱。节后黑色系期货价格一路走低,叠加现货市场到货情况增加,现货商家低价出货为主。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同花顺期货 0门槛开户通道>>> 

进口铁矿石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