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去年因“假央企”风波被罚30万

融钰集团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去年因“假央企”风波被罚30万
2019年10月15日 21: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融钰集团(维权)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去年因“假央企”风波被罚30万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还记得去年陷入“假央企”风波的融钰集团吗?这家公司董事长被查了。

15日晚间,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尹宏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尹宏伟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

来源:融钰集团公告

而就在4天前的10月11日晚间,融钰集团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事项收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指出,2018年4月27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宁波融钰博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宁波梅山海淘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关联交易的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宁波融钰博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从关联方宁波梅山海淘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车辆,采购总金额(税后)为982.54万元。经查,融钰集团于2017年已开展上述业务,但直至2018年4月27日才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表示,融钰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条、第2.7条、第10.2.4条的规定;董事会应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融钰集团的业绩也不尽人意。

10月14日晚间,融钰集团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48.74万元-1648.74万元,而去年同期融钰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6.25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融钰集团解释称,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的营业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下降;三季度公司征信大数据软件服务业务营业收入及业绩有所提升,公司于上半年开始加强内部管控,管理费用有所下降,但公司融资规模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导致融资成本较大。

而半年报显示,融钰集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62.8万元,同比减少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0万元,同比下滑885.92%,这也是融钰集团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下半年,融钰集团因“假央企”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董事长尹宏伟被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2018年7月11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与中核国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彼时的公告中,融钰集团屡次强调“央民合作”等关键词。

不过,当时有媒体质疑中核国财的“央企”身份,称其与此前被中核集团打假的“央企子公司华宇公司”有关联,国资中核集团也否认中核国财为旗下子公司。2018年7月31日,融钰集团证实,中核国财为“山寨央企”。2018年8月,融钰集团宣布终止与中核国财合作;同月,融钰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后,融钰集团将中核国财告上法庭。融钰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2018年8月21日,公司因中核国财虚构国有企业身份,给公司造成了极其重大不利影响,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声誉,使公司面临监管处罚风险。公司将中核国财有限公司作为被告,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今年8月22日,融钰集团披露的判决结果显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行为构成欺诈,《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应予撤销 。

另外,今年3月份,证监会吉林证监局依法对融钰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融钰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尹宏伟和江平2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佳慧等7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证监会表示,融钰集团2018年7月11日发布公告,在未明确中核国财是否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的情况下,披露融钰集团与中核国财的合作为“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与事实存在较大差异,足以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产生误导。(中新经纬APP)

融钰集团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