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乐视网第三季度继续亏损退市步步临近!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乐视网第三季度继续亏损退市步步临近!
2019年10月15日 16:43 南京证券

原标题: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乐视网(维权)第三季度继续亏损退市步步临近! 来源:南京证券

暂停上市的乐视网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1.97亿-10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4.8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继续亏损,未能扭转亏损命运。

从2017年7月贾跃亭飞赴美国后,乐视网也是每况愈下。2017年巨亏138.78亿元,2018年亏损40.96亿元,今年上半年又亏100.46亿元,今年第三季度又亏1.5亿元左右。

连年巨亏下来,到今年6月底,乐视网的净资产(所有者权益)已经是-130.89亿元。

乐视网想要避免退市的命运,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3个月),乐视网必须得有超130亿的盈利(净利润)进账,看目前的情形,应该是越来越难了。

同时,还在美国的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通过微博发布了个人破产重组的声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这对乐视网的债权人来说是坏消息,他们追回债权的机会更渺茫了。贾跃亭应该仍然是中国国籍,他选择在美国破产,法理上是可行的,因为美国有长臂管辖权,可以根据某些原因接受破产申请,但是美国法庭的判决是不会被中国承认的,只会平添麻烦,得利的只会是债务人。

在经历多次资产被冻结、拍卖之后,贾跃亭在国内的资产事实上已经被“清零”;此次,在美申请破产重组,也意味着贾跃亭放弃了所有美国资产。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贾跃亭选择了难度更大的个人破产重组,而非简单、低成本和可以直接豁免所有债务的个人破产清算。有相关人士表示,贾跃亭拥有破产清算和破产重组两个选择,但他为了“尽责到底”选择了对债权人利益最大化的破产重组。

有意思的是,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年胡润百富榜》中,贾跃亭仍以4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位列榜单中第912位,主要是因为持有法拉第未来的股权。其上榜所属公司为法拉第未来,主业是汽车制造。

贾跃亭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