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科激光:Q3业绩无需过度担忧,Q4拐点有望来临

锐科激光:Q3业绩无需过度担忧,Q4拐点有望来临
2019年10月15日 16:02 光大证券

原标题:锐科激光:Q3业绩无需过度担忧,Q4拐点有望来临 来源:光大证券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 预计 2019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72亿元~2.86亿元,同比下降 21.49%~25.34%。

点评:

短期看市占率提升, Q3业绩无需过度担忧。 公司预计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0.54~0.68亿元,同比下降 35.97%~49.15%。公司前三季度产品销售数量实现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但因产品单价的下调导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 我们认为在行业进行价格战过程中,短期业绩波动无需多度担忧,市占率才是核心关注点,因为市占率体现公司竞争力,未来行业变好时市占率将决定公司增长弹性。

中期看毛利率回升, Q4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光线激光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高毛利率在于垂直一体化能力和零部件自制率。公司 2019前三季度激光器整机销量快速增长,但零部件产能扩产进程较慢导致零部件自制率降低,进而导致毛利率受到影响。 随着价格战趋缓, 公司在工艺升级的基础上, 光纤等零部件产能将于 2019Q4逐渐释放,公司毛利率有望逐渐回升, Q4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长期看打开新空间,公司竞争能力强。 目前光纤激光器应用还是以打标、切割等通用型应用为主, 未来焊接、非金属材料加工、增材制造等应用将打开光纤激光器市场新空间。 公司具有研发及垂直一体化能力强、 混合所有制组织优势、 本土市场大服务好等竞争优势,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此外, 公司收购国神光电,布局超快激光,为未来增长增添新动力。

盈利预测由于价格战影响, 公司业绩有所下滑, 我们下调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 4.04、 6.00、 7.85亿元( 上次为 5.33、 7.64、 9.96亿元) , 根据最新股本, 对应 EPS 分别为 2.

10、 3.

13、 4.09元。 考虑到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市占率持续提升, 2020年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锐科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