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科迪乳业股票涨停!第三期奶农欠款却依旧没有动静!

10月10日科迪乳业股票涨停!第三期奶农欠款却依旧没有动静!
2019年10月15日 13:28 乳业财经

原标题:10月10日科迪乳业(维权)股票涨停!第三期奶农欠款却依旧没有动静! 来源:乳业财经

  撰文:旭会

  监审:范慧新

  10月10日,乳业板块异动,一直下跌的科迪乳业(002770)却意外涨停。不合常规的表现缘因农业农村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奶业的文件。

  10月11日,科迪乳业股票又跌5%,距离第三次还款期已超一个月,仍没有任何还款意向。如今奶农已经堵到公司门口。

  截至发稿,科迪乳业股价为2.665元,跌0.75%。

  乳业板块异动

  10月10日消息,乳业板块异动,科迪乳业率先涨停,新乳业(002946)涨4%,庄园牧场(002910)、麦趣尔(002719)、燕塘乳业(002732)小幅跟涨。

  虽然股市一直都是风云莫测,但负面缠身的科迪乳业突然迎来涨停板,也让人十分诧异。

  据了解,引起科迪乳业股票异动的重要原因是10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关于支持奶业振兴,扶持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的提案”的答复函。

  答复函称,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发展奶牛规模养殖的用地、环保制约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进一步促进奶牛养殖业发展。

  将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国家奶业振兴意见落实,加大奶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奶业做强做优。

  另外,答复函中还表示将给予信贷担保支持。中央财政通过担保费补助和业务奖补等方式,支持地方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强化银担合作机制,着力解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其中,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牧场纳入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着力解决奶农家庭农场、奶牛养殖合作社、奶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奶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无法供奶,拖欠经销商超千万货款

  此前《乳业财经》有报道过,科迪乳业应付奶款合计为1.13亿元,曾与奶农达成的还款协议,科迪乳业承诺将分批次结清所有奶款,8月10日前付10%,8月31日前付15%,9月15日前付25%,剩余50%奶款将在之后的三个月内还清。

  但据被拖欠奶款的奶农叙述,科迪乳业第三笔拖欠奶款再次延期支付,距第三笔奶款协议支付期9月15日已过去一个月,仍未得到解决。

  事实上前两笔奶款还的也不顺利,第一期晚于还款日6天,差450万元未给;第二期晚于还款日10天,只支付了13.5%。

  2019年科迪乳业半年财报显示,其账户上有资金余额为17.53亿元。但仍未还清欠款,对此引来深交所问询函。科迪乳业以“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为由未予明确回答。

  受拖欠奶款连累的奶农向《乳业财经》表示,现在科迪乳业已经供奶困难,大门基本被堵死,送奶车也进不去,甚至有奶农搭帐篷日夜守在门口。

  因没有供奶,已拖欠经销商超千万货款。

  据新京报报道,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科迪乳业目前共拖欠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河北57名经销商1082.6万元的货款。其中,涉及山东经销商22名,拖欠货款361.5万元;河南、河北共21名经销商,拖欠货款535.5万元;江苏、安徽各拖欠7名经销商,所欠货款分别为78万元、107.6万元。

  对投资者关心问题避而不答

  《乳业财经》注意到,10月10日在新浪财经上科迪乳业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但均没有实质性的。

  其中有投资者向科迪乳业提出,收购洛阳巨尔乳业后,连续亏损3年。近期是否有出售洛阳巨尔乳业公司的打算,以缓解公司的资金危机,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科迪董秘回答,截至目前,未收到公司出售巨尔乳业的相关通知。

  目前河南证监局的调查进展如何?近期是否存在申请停牌的计划?

  科迪董秘回答,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的调查工作。未收到公司申请停牌的相关通知。

  针对目前的局面,公司本身、大股东在采取哪些自救、外部申请救济的措施?

  科迪董秘回答,目前,公司及大股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相关问题。

  还有投资者诚恳的建议到,“如果大股东挪用了上市公司资金,请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慢慢偿还上市公司,这起码是向监管部门呈现整改的态度。大股东体外可能也很艰难,但什么有保住乳业上市地位更重要的呢?体外还有什么资产能像上市平台的财富放大效应呢,保住了上市公司平台,慢慢经营好公司,一切还都有翻盘的机会!”

科迪乳业 奶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