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物流行业优质项目 韵达将设立两家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瞄准物流行业优质项目 韵达将设立两家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2019年10月15日 20:1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瞄准物流行业优质项目 韵达将设立两家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不管是汽车,还是物流,众多行业领先公司纷纷设立产业基金,以更好地“捕获”上下游优质项目资源。不管是汽车,还是物流,众多行业领先公司纷纷设立产业基金,以更好地“捕获”上下游优质项目资源。

近日,韵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参与共同投资设立两家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主要是用于投资物流行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中的非上市公司股权项目。

韵达控股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瑞彩投资”)拟作为普通合伙人,与陈立英和王玲共同投资设立天津瑞赫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赫投资”),以及珠海横琴瑞紫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紫投资”)。在瑞赫投资和瑞紫投资中,韵达旗下的瑞彩投资认缴出资金额均为100万元,持股比例分别为9.09%、5%。

在公告中,韵达股份也解释了对外投资的目的。“公司参与共同设立投资基金主要对物流相关领域进行股权投资,可以充分运用公司资源,并有效利用已获得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优势,积极发掘具有增长潜力的投资标的,拓宽公司的投资渠道,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从而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成立投资基金将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公司外延式发展,完善公司整体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整体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事实上,除了韵达股份等上市公司设立相关领域的股权基金公司,BAT、趣头条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均设立战略投资部门,布局投资产业领域项目。另外,小鹏汽车、蚂蚁金服、科大讯飞等创业公司均已成立并管理产业基金。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些产业基金背靠产业优势,更容易捕获项目,扶持企业成长。

合伙企业 优质项目 韵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