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鼎捷携手镇海经信局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鼎捷携手镇海经信局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2019年10月15日 17:59 鼎捷软件

原标题: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鼎捷携手镇海经信局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来源:鼎捷软件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深入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两化深度融合,10月15日,宁波市镇海区经信局携手鼎捷软件成功举办“2019年镇海区两化融合培训”。宁波市镇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祝建国、宁波工程学院何仲昆老师、鼎捷软件新服务事业处方案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芳、资深顾问王鹏凯、舒晓雷以及工业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镇海区经信局祝建国副局长在培训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政府推进企业两化融合的相关政策及补助措施。

  开展两化融合工作有助于企业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助推镇海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家们要转变思维,紧跟形势,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推动企业智能化转型。

  随后,宁波工程学院何仲昆老师为参会企业详细解析了两化融合工作实务,并现场辅导了企业两化融合申报平台的相关使用。

  1

  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引领企业战略转型、组织变革、技术创新、生产方式和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抓手。

  在两化融合大趋势下,如何有效管理企业的业务流程?

  如何有效应用最新的IT技术迎接智能制造?信息系统如何跟上企业的快速变革,支撑企业的发展战略?

  1

  作为本土优秀的信息化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鼎捷软件倡导回归企业经营本质,助力制造企业深入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智能制造,如何贴合企业战略规划进行智能制造布局。

  鼎捷软件新服务事业处方案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芳、资深顾问王鹏凯、舒晓雷通过企业智能制造布局规划、智能制造方案展示、订单交付管理议题、企业成功案例分享等内容,为促进企业两化深入融合,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指明了方向。

  鼎捷软件新服务事业处方案交付中心总经理陈芳

  鼎捷软件资深顾问

  王鹏凯

  鼎捷软件资深顾问

  舒晓雷

  1迎接智能制造-企业规划与布局

  制造企业在推进智能改造转型过程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盲目追求技术、忽略营运+现场流程设计、错误评估趋势等。鼎捷软件认为,智能制造的的本质是在新技术快速发展下(物联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资料分析、数据监控)重新审视原有核心能力的现状与未来,重新定义核心竞争力,并运用新技术,重组企业运作流程,管理体系及生产工具,在敏捷、个性化、服务化的未来竞争上,取得领先优势。

  在鼎捷智能制造方案架构模型中,以数据为核心,自下而上贯穿设备层与协作层,真正打通并联动生产数据,打造制造全价值链,全方位服务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

  2借助信息化提升企业交付能力

  未来市场的竞争焦点将不再局限于商品,而是转向基于服务的成果,以平台为驱动力,信息化是迈向数字转型的必经之路和重要基础。

  交付,是竞争策略的永恒主题,企业如何突破制造业关键瓶颈,提升订单交付能力?

  1

  鼎捷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聚焦管理议题,到挖掘关键瓶颈、明确改善方向,到提出精进方案,布建管理指标树的全程价值服务,来确保企业实施信息化的结果不只是让表单流程作业系统化,更是实现企业应用价值,确保营运绩效达成。

  鼎捷运用CEBIT方法论,通过搭建营运监控系统,实现透明化管理推动管理议题精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鼎捷始终恪守「创造客户应用价值」理念,为企业诊断提升竞争力的瓶颈与成功关键,通过规划提升核心管理能力的路径与方案,协助企业实现智能运营与数字车间,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智造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3宁波更大集团精益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分享

  宁波更大集团,中国轴承百强企业,拥有先进的轴承及其他汽车零部件自动生产线,总资产逾10亿人民币。不仅为博世、采埃孚、麦格纳等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配套,也是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捷豹路虎等主机客户的二级供应商。

  2006年开始,更大集团携手鼎捷全面开启信息化战略合作,更大的主要需求是质量追溯系统,以前利用纸质记录追溯质量的形式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了。同时希望进一步提升厂内物流业务运作效率与透明度,做到物动单到,账实一致。

  应用鼎捷智能+方案助力更大实现信息流与物流同步、车间信息透明化与可视化,建立更完整的精确、全面的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进入新的整车厂供应链体系。

  戳我查看

  “宁波更大”全面布局智能制造

  本次两化融合培训会,不仅加快推进了镇海区乃至宁波市深化两化融合的落地实施,更为制造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两化融合”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智能制造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目标和方向。深耕制造业37年,鼎捷软件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两化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鼎捷将积极配合镇海区经信局加强“两化融合”的推进力度,不断引导企业开展信息化改造,持续开展“两化融合”的培训提升,为推动制造企业迈向“智能制造”,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两化深度融合 鼎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