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属于风险投资?润邦股份半年报遭问询

是否属于风险投资?润邦股份半年报遭问询
2019年10月15日 11: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是否属于风险投资?润邦股份半年报遭问询 来源:资本邦

10月15日,资本邦讯,润邦股份(002483.SZ)发布半年报问询函。

公告显示,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公司2019年半年报审查过程中,关注到如下事项:

1、关于业绩补偿款。 公司于2016年收购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绿威”)55%股权,在股权收购过程中,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就业绩承诺和补偿进行了约定。交易对手方承诺江苏绿威2016年度至2018年度业绩承诺数为9,975万元,但实际完成数仅为6,685.84万元,公司称交易对手方将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偿 5,894.11 万元。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股权补偿款5899.11万元。

要求结合交易对手方最近一期财务状况,说明其是否有能力向公司进行补偿,若其补偿能力存疑,说明公司为保护上市公司利益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补充说明其他应收款-股权补偿款的期后回款计划。

2、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孙公司江苏绿威将其所持义乌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绿威”)100%股权以人民币合计1,26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江苏鑫浩电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浩电力”)以及李卉。截止本报告期末,上述股权转让已完成。

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股权转让背景及原因,对江苏绿威当期利润表的影响,上述交易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是否存在以定期报告代替临时公告的情形。

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股权转让余额4074万元,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股权转让款形成的背景以及期后回款计划。

3、报告期末,公司对关联方鑫浩电力、义乌绿威、苏州志环企业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利境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其他应收款余额分别为2947万元、1580万元、1547万元、1340万元,要求公司结合上述关联方的关联关系,补充说明上述其他应收关联方款项的形成背景、账龄情况、坏账准备计提充分性、预计回款计划等。

4、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债权投资当期购买金额4.19亿元。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债权投资的详细情况,是否属于风险投资。

5、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润邦卡哥特科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哥特科”)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净利润-3831万元。公司报告期内向关联方卡哥特科采购商品、技术许可及咨询服务等交易金额合计6,337.58万元,向卡哥特科销售商品、劳务等交易金额合计27,345.22万元。

要求公司结合卡哥特科主营业务情况、主要产品市场竞争分析,补充说明卡哥特科报告期内亏损的原因。

对比分析公司与卡哥特科主营业务情况,补充说明公司与关联方卡哥特科关联采购、销售的必要性。

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向关联方卡哥特科销售毛利率的合理性,卡哥特科关联方采购的最终销售情况。

6、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应收款-应收长期货款余额2.03亿元,坏账准备余额0元。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款项形成的背景,账龄情况,后续回款计划;结合该款项应收客户的财务情况,补充说明上述款项坏账准备计提的合理性,款项回收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7、报告期内,公司向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环保”)提供财务资助合计3,10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向中油环保提供财务资助的余额为7,300万元。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财务资助的利率情况,并说明其合理性。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润邦股份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