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引发的个股风险思考

P2P爆雷引发的个股风险思考
2019年10月15日 09:55 温州商报

原标题:P2P爆雷引发的个股风险思考 来源:温州商报

最近,一则新闻再次把P2P推上风口浪尖: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旗下网贷平台银湖网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受此影响,熊猫金控开盘一字跌停。而这已经不是上市公司第一次因为“P2P”问题导致股价暴跌,今年3月,派生科技就因实控人唐军旗下团贷网涉嫌非法集资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股价连续一字跌停,市值崩塌。上海证大集团戴志康主动投案,先锋集团张振新异国去世留下巨额兑付危机待解等等,2018年以来,P2P爆雷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整个行业哀鸿遍野,一地鸡毛。这些P2P事件让千百万投资人寝食难安,让无数A股股民黯然神伤。

风险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投资本质上就是管理风险的过程,而投资者可以通过有效的方法及纪律来防范部分风险,将风险降到最低。

其一,择优投资。在买入股票之前先合理评估公司的质地和估值。优秀的企业,会随着其业绩不断增长,股价也不断上涨,其中估值上涨的红利可以抵御部分风险冲击,个股黑天鹅的概率也相对较小。

二,分散投资。很多股民喜欢重仓一只股票,但今年即便如新城控股这样的头部房企,也遭遇了黑天鹅事件。风险面前任何股票都是平等的,而采取分散、短标的方式投资是防范突发性风险最好的方法之一。

三,投资强监管行业。虽然不管是成熟领域还是新生事物,都必须严格监管,但实际上传统的强监管领域爆雷的概率要小得多,比如金融行业,其中大多数公司为国有背景,资产负债状况良好,盈利稳定,是投资的一个不错选择。

这些年股市太多爆雷,背后的代价是众多投资人用上万亿资金,集中接受了一次市场风险教育。投资路上,碰到风险在所难免,而如何披荆斩棘,去伪存真,才是投资者真正需要掌握的能力,也是强调多少次都不为过的投资真理。

熊猫金控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