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预计净利逾8500万元 惠程科技全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前三季度预计净利逾8500万元 惠程科技全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2019年10月15日 09:31 证券日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预计净利逾8500万元 惠程科技全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14日,惠程科技(行情002168)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8500万元-1.05亿元,其中三季度净利润为2700万元-4700万元。从今年业绩来看,惠程科技一季度净利润2659万元、二季度净利润3063万元,如果按照三季度业绩预告中间值3700万元计算,惠程科技三季度环比增长21%,如果按照最高值4700万元计算,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53%。

    从全年数据来看,惠程科技各季度净利润逐季上涨,表明公司业绩持续发力,符合下半年利润贡献较大的业绩规律,且四季度或将迎来更高的业绩增长。资料显示,2017年之前惠程科技的年度净利润高点是2015年,归母净利润为1.28亿元。按照目前的环比增速来看,在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达到1.05亿元的基础上,全年业绩将有望超过2017年战略转型前的任一年度。

    对于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波动较大的原因,惠程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公司电气业务和互联网文娱业务,比上年同期减少了约1.9亿元的投资收益。“2019年前三季度无北京信中利赞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处置投资项目收益及公司对外转让产业并购基金出资份额收益,上述收益对公司上年同期损益的影响累计约为1.9亿元。”惠程科技表示。

    惠程科技科技还表示,游戏上线推迟、财务费用增加及研发力度加大也对业绩有所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内控股子公司哆可梦自研游戏产品和代理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表有所推迟,导致哆可梦业绩表现低于上年同期;同时,为了支付收购哆可梦77.57%股权的现金对价和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所获得的并购贷款、短期借款和融资租赁款金额比上年同期增多,故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确认的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最后,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电气业务及互联网游戏业务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电气产品技术升级和精品游戏研发创新,导致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哆可梦作为惠程科技“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着精品游戏战略,保持着较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多年实现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数据显示,2017年其净利润为1.49亿,较业绩承诺超出400万元;2018年其净利润为3.23亿元,较业绩承诺超出1.35亿元。2019年中期,哆可梦净利润为1.21亿元,已经完成全年业绩承诺2.45亿元的49.39%。随着下半年重磅产品逐渐上线,哆可梦将在四季度持续发力,完成2019全年业绩承诺将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惠程科技日前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500万美元参与认购以色列Xjet公司D轮融资的优先股,该公司为全球领先的3D打印公司。此外,Xjet公司首席科学顾问、诺贝尔奖获得者DanShechtman将与惠程科技在深圳共同设立全球研发实验室,专注于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惠程科技以此顺利切入3D打印领域,助力“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发展升级。

    有资深证券从业人士表示,惠程科技战略转型后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今年该趋势有望延续,而从长期发展来看,其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协同发展的战略具有前瞻性,“伴随着5G技术革命的大发展,惠程科技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及高端智能制造均将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编辑 才山丹)

惠程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