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系扩张进行时:威华股份收购盛屯锂业获证监会通过

盛屯系扩张进行时:威华股份收购盛屯锂业获证监会通过
2019年10月15日 08:4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盛屯系扩张进行时:威华股份收购盛屯锂业获证监会通过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威华股份的关联交易已获得有条件通过。

10月15日,威华股份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对威华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威华股份本次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据了解,上述获得有条件通过的事项,正是威华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盛屯集团、盛屯贸易等股东持有的盛屯锂业100%股权,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6亿元。

盛屯矿业和威华股份是同属盛屯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盛屯集团。

今年8月27日,威华股份发布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威华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盛屯集团、盛屯贸易、福建华闽、前海睿泽、四川国瑞、东方长丰持有的盛屯锂业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威华股份将持有盛屯锂业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奥伊诺矿业75%的股权。盛屯锂业将成为威华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奥伊诺矿业将成为威华股份的控股孙公司。

威华股份在草案中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威华股份将持有盛屯锂业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奥伊诺矿业75%的股权。奥伊诺矿业投产后,其采选出的锂精矿将用于上市公司子公司致远锂业锂盐产品的生产,能有效保障致远锂业的原材料供应,完成上市公司业务向新能源材料板块-锂盐产业链上游矿山资源的延伸。

威华股份称,通过本次交易,新收购资产将与上市公司现有新能源材料业务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竞争力,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

10月15日,威华股份在回复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意见时表示,奥伊诺矿业已取得用地预审、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及林业部门关于使用林地的同意意见。

在进度方面,威华股份表示,截至10月15日,根据矿山提供的进度说明,露采已完成运输公路的修建,露天采场基建剥离已基本结束;地采正按计划进行设备安装,并开始进入调试阶段。目前,采矿场已经产出大量副产矿石,采矿场的原矿石已经陆续运抵选矿车间,可以保障选矿厂的原料供应。

威华股份预计2019年10月下旬完成所有车间的联动试运行;2019年10月底,选矿厂系统将投入矿石进行厂级联动试运行,全面检测各设备、电气、工艺、管路在有负荷情况下的运转情况,并及时调整不合理部分。

威华股份确保选矿厂在2019年11月能稳定运行产出产品。

草案显示,本次威华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之一盛屯集团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盛屯贸易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盛屯集团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对方之一前海睿泽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睿泽资管系上市公司关联人,睿泽资管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天广是上市公司董事长。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linzi@xjbnews.com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世辉

威华股份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